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老鹰2:0晋级概率达92.2% 篮网已难逃一轮游命运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4月23日 10: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4月23日,2014-15赛季的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在老鹰对阵篮网的一场比赛中,老鹰以95-91战胜对手。目前,双方系列赛总比分为2:0。

  在老鹰的历史上,前2战与对手战成2:0的情况一共出现过1次。有1次出现在首轮(7场4胜制),成功晋级;其他轮次中均没有出现过2:0的局面。综合来看,老鹰队历史上的前2场战成2:0的系列赛中,成功晋级1次,历史晋级概率为100%。

  而在篮网的历史上,前2战与对手战成0:2的情况一共出现过5次。有1次出现在首轮(7场4胜制),未能晋级;有3次出现在次轮,均未能晋级;分区决赛中没有出现过0:2的情况;有1次出现在总决赛中,未能夺得当季的总冠军。综合来看,篮网队历史上的前2场战成0:2的系列赛中,赢得系列赛的为0次,历史晋级概率为0%。

  那么以如今两队实力的对比,这两支队本轮的晋级概率各自有多少呢?我们可以将该系列赛看作一个近似的伯努利实验,以双方常规赛的胜场比作为双方单场的取胜概率(老鹰队常规赛60胜,篮网队常规赛38胜,则老鹰的单场取胜概率为60/(60+38)=61.2%)。根据模型计算,此时,老鹰的晋级概率为92.2%。

  当然,这个单场取胜概率只是我们根据常规赛实力对比得到的一个数值,根据这个数值不同,最终双方的晋级概率也会出现不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