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新加坡女队成国乒最大对手 需加紧特防冯天薇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4月22日 09: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015年苏州世乒赛即将开赛,新加坡女队是国乒的最大对手。其中该队领军人物冯天薇,当属孔令辉麾下的中国女队需特级严防的对象。从这几年的表现看,冯天薇的破坏力远大于她的前任李佳薇,今年三月她刚在亚洲杯决赛中战胜刘诗雯夺冠,可谓在世乒赛前就提前风光了一把。

  冯天薇,破坏力大

  李佳薇在新加坡担任女乒一姐那几年,她取得的最好成绩就是两个奥运会单打第四,1次亚运会女团银牌1次世兵赛女团亚军1次奥运会女团银牌。然而冯天薇在2010年世乒赛上,率领新加坡女队制造了著名的“莫斯科惨案”,当时中国队1-3不敌新加坡,中国队九连冠梦碎新加坡队历史首次捧杯。

  因为没正式入选过中国队,李佳薇在技术上有一些明显缺陷,个人职业生涯在顶级世界大赛上始终没能获得过冠军,亚洲杯她只获得1次亚军3次季军。在上月中旬的2015亚洲杯上,冯天薇以4-2击败头号种子刘诗雯,这也是中女队在世界舞台上罕有的顶级大赛决赛失利。

  世乒赛连进3次8强

  冯天薇的单打能力非常突出,她成为新加坡女队核心后,新加坡队在单项世乒赛上的表现更为抢眼。2009年横滨世乒赛,冯天薇4-3艰难战胜韩国削球手朴美英进入八强,但被郭跃4-1战胜,无缘半决赛。2011年世乒赛,冯天薇4-3胜中国香港的老将贴雅娜,成为八强中惟一一名非中国队球员,随后她被丁宁4-0挡在四强门外。2013年世乒赛冯天薇连续第三次杀进八强,这次她被小将朱雨玲(微博)4-0封杀。

  尽管冯天薇整体实力上,不如国乒几名绝对主力,但数次轮番冲击让她积累了不少经验。这次苏州世乒赛,冯天薇显然有可能再获新突破。目前中国队除了李晓霞相对比较稳之外,丁宁、刘诗雯都还是有可能在大赛关键时刻出问题。而始终盯着国乒薄弱环节、时刻在寻找机会的冯天薇,是有实力再给国乒制造大麻烦的人。

  头号劲敌欲培养自己人

  这次苏州世乒赛新加坡队的女单二号人物,是于梦雨。25岁的于梦雨目前世界排名第16,2009年曾打进世乒赛16强。尽管新加坡女队继续在从中国挖掘好苗子,但近两年该队对本土球员的培养更为重视。

  新加坡女队的其他世乒赛参赛成员里,今年22岁的李思韵,曾是首届青奥会女单亚军。17岁的余恒慧,也参加了去年的南京青奥会。不过总体看来,新加坡本土球员暂时还难有出色表现,该队的最大看点还是在头号女单冯天薇身上。一旦中国队找准了冯天薇的“穴位”,在世乒赛上把她降伏,卫冕女单冠军的道路上将很难遇到真正对手。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