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蒙特卡洛赛伯蒂奇横扫黑小酷 进决赛静候德纳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4月18日 21: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总奖金为3,830,295欧元的蒙特卡洛大师赛结束了首场半决赛的争夺。6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在面对本周表现突出的14号种子孟菲尔斯时,仍然有着上佳的发挥。仅用时68分钟,伯蒂奇就以6-1/6-4击败了这位法国名将,职业生涯首次闯入蒙特卡洛大师赛决赛。决赛上他将面对德约科维奇与纳达尔两位球员之间的胜者。

  这是伯蒂奇与孟菲尔斯职业生涯第八次交锋,在此前的对战纪录上捷克人以六胜一负领先。两人今年在迈阿密曾经相遇,当时孟菲尔斯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因伤退赛。尽管此前交手优势明显,不过法国人前两轮不失一盘淘汰费德勒和迪米特洛夫,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因此伯蒂奇对这场较量显然也是做足准备。

  比赛伊始,伯蒂奇就凭借强有力的一发作为掩护,并率先完成保发,以1-0领先。孟菲尔斯开局表现也相当平稳,击出正手制胜球后将比分扳平,守住第三局的6号种子逐渐发力,正、反拍在底线两面开弓进攻,捷克人随后率先取得了破发。强势送出Love Game后,就确立了4-1的领先。面对伯蒂奇的强力进攻,在底线疲于防守的孟菲尔斯心态出现了变化。不合时宜的加力反击导致他的失误增多。前温网冠军就把握机会连下四球取得二次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伯蒂奇就以6-1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伯蒂奇在次盘开局又率先取得破发,以1-0领先。尽管孟菲尔斯随即利用反手大斜线的进攻取得回破,但在发球局中过多的失误还是让他付出了代价。再次取得破发的捷克人吸取了教训,提升一发质量后如愿保发,带出3-1的领先。在底线更有耐心的孟菲尔斯随后保发追回一局,不过错失了两个宝贵的破发点,他还是继续处于2-4落后的被动局面。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尽管法国黑小酷在发球局中再没有犯错,但面对伯蒂奇强有力的第一发球时他也显得办法不多。最终捷克人顺利拿下发球胜赛局,就以6-4取胜,生涯首度闯入蒙特卡洛大师赛的冠军战。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