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我爱中国! 马布里正在申请“中国绿卡”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4月17日 21: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马布里在个人微博上宣布,正在申办“中国绿卡”,也就是《外国人永久居留证》。

  “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心,申办中国绿卡啦!”马布里在微博里秀出了自己的照片,并且和公安人员交流和合影。而申请《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后,马布里再一次用行动表示对中国的热爱。

  北京公安出入境管理局随后也发微博称:2015年4月17日下午,我局接受了北京首钢男篮外援斯蒂芬。马布里关于《外国人永久居留证》(俗名绿卡)的咨询申请。下一步,我局将按照有关程序办理。

  名词解释:

  《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是指外国人在中国居留期限不受限制的凭证,或者说是获得在中国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居留的合法身份证件。

  申请条件

  (一)在中国直接投资、连续三年投资情况稳定且纳税记录良好的;

  (二)在中国担任副总经理、副厂长等职务以上或者具有副教授、副研究员等副高级职称以上以及享受同等待遇,已连续任职满四年、四年内在中国居留累计不少于三年且纳税记录良好的;

  (三)对中国有重大、突出贡献以及国家特别需要的;

  (四)本款第一项、第二项、第三项所指人员的配偶及其未满18周岁的未婚子女;

  (五)中国公民或者在中国获得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的配偶,婚姻关系存续满五年、已在中国连续居留满五年、每年在中国居留不少于九个月且有稳定生活保障和住所的;

  (六)未满18周岁未婚子女投靠父母的;(七)在境外无直系亲属,投靠境内直系亲属,且年满60周岁、已在中国连续居留满五年、每年在中国居留不少于九个月并有稳定生活保障和住所的。 本条所指年限均指申请之日前连续的年限。

  马布里来到中国后迅速适应了中国文化,并且爱上了这里,他不仅将自己的球技带到中国,而且帮助山西队、佛山队、北京队的每一位队友,特别是在北京队拿下三次总冠军,并且获得北京市荣誉市民的称号,可以说马布里已经把根扎在中国。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