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国足列种子队并非高枕无忧 佩兰将亲赴抽签现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消息 2015年04月14日 10: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又到了“签动亚洲”的时刻——北京时间14日下午5时,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2阶段40强赛的分组抽签仪式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万豪酒店3楼进行。目前国际排名列亚洲第7位的中国国家队将以种子球队身份参加抽签,抽签结果将决定“佩家军”能否如愿挺进亚洲区预选赛第3阶段的12强赛。

  8支种子队将最后被抽出

  根据国际足联2015年1月的排名,在亚洲排名第35位~第46位的球队参加了2018世预赛亚洲区第一阶段的比赛,结果印度、也门、东帝汶、柬埔寨、中华台北和不丹6支队伍晋级到了第2阶段。

  预选赛第2阶段的40强赛分成8个小组进行,每个小组的头名与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名共12支队伍晋级第3阶段12强赛。12支晋级队伍同时进入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决赛阶段的32强。40强赛的分档根据2015年4月公布的最新国际排名而定,排在亚洲前8名的队伍成为种子队伍,其他队伍依次进入4个档次。

  从2004年开始,国足连续3届世预赛在第2阶段即遭淘汰,造成中国足球大环境低迷了足足10年。这一次,佩兰率领的国足承借年初亚洲杯的强势,重新夺得第2阶段种子队的地位,理论上避开了亚洲其他最强的7支队伍,晋级第3阶段12强赛的希望大增。

  国足列种子也非高枕无忧

  不过,虽然抢到了种子队资格,但国足的分组情况并非高枕无忧。毕竟,第2、第3甚至第4档次都有国足的宿敌。比如第2档次的8支队伍中,除了越南是东南亚球队,其他7队全是西亚球队,不但有卡塔尔、沙特、阿曼这些劲敌,其他4队也是亚洲二流强队,近年与国足交手也有胜绩。

  第3档次中的泰国、吉尔吉斯斯坦、黎巴嫩也非容易对付的“善类”,甚至第4档次的朝鲜和土库曼斯坦也不容小觑。在世预赛这种9个多月的主客场制“长跑”中,国足将遭遇长途旅程、天气和裁判等诸多客观因素的影响,在客场未必有必胜对手的把握。

  佩兰亲赴现场抽签仪式

  尽管抽签结果还未出台,但40强赛的赛程安排已经敲定。根据亚足联的安排,40强赛将从6月11日开打至明年3月29日结束,每个小组将进行10轮角逐,每队将进行4主4客共8场比赛。

  8支种子队伍在6月11日的第1轮和10月13日的第6轮两个轮次轮空,这显然有利于他们了解同组其他4支球队的情况。同时,种子队明年最后两轮均在主场作战,这也大大增加了出线的保险性。

  佩兰今天凌晨将和国足领队刘殿秋一起启程,到吉隆坡亲自参加抽签仪式。福特宝公司总经理董铮也会到现场,在分组抽签仪式揭晓后马上联系与中国队不在同一小组、但与同组对手风格相近的球队进行热身。

  国足首轮轮空不考虑热身

  尽管国足第1轮轮空,但佩兰暂时并不考虑在这一天安排热身赛。今年中超联赛的竞争空前激烈,加上众多国脚要参加亚冠双线作战,体能疲惫且伤病较多,这种情况在最近的中超已经充分得到证明。为了让国脚有充分休息的时间,佩兰决定在国足第1轮轮空日安排休息。

  亚足联已经通知各支队伍必须在5月11日前提交一份50人大名单,赛前一周左右,名单会被缩减至35人左右,开赛前则正式敲定23人的参赛名单。目前在佩兰的心目中,最终进入40强赛23人比赛名单的大约十七八人都会是年初参加澳大利亚亚洲杯的国足成员,余下几个名额将通过激烈的竞争产生。据了解,国足新一期集训将于5月下旬在我国北方某气候凉爽的城市进行,将有约30名球员参加本期集训。

  40强赛分档 (括号内为国际排名)

  第一档:伊朗(40)、日本(50)、韩国(57)、澳大利亚(63)、阿联酋(68)、乌兹别克斯坦(73)、中国(82)、伊拉克(86)

  第二档:沙特阿拉伯(95)、阿曼(97)、卡塔尔(99)、约旦(103)、巴林(108)、越南(125)、叙利亚(126)、科威特(127)

  第三档:阿富汗(135)、菲律宾(139)、巴勒斯坦(140)、马尔代夫(141)、泰国(142)、塔吉克斯坦(143)、黎巴嫩(144)、印度(147)

  第四档:东帝汶(152)、吉尔吉斯斯坦(153)、朝鲜(157)、缅甸(158)、土库曼斯坦(159)、印度尼西亚(159)、新加坡(162)、不丹(163)

  第五档:马来西亚(164)、中国香港(167)、孟加拉国(167)、也门(170)、关岛(175)、老挝(178)、柬埔寨(179)、中华台北(179)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