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孙杨:会想念朴泰桓 他是怎么样的人我非常清楚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4月13日 07: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华社宝鸡4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嘉 郑昕)伦敦奥运会冠军孙杨在全国游泳锦标赛上谈及因兴奋剂阳性而正被禁赛的老对手、韩国名将朴泰桓时表示,他非常相信朴泰桓,并且希望能够在里约和他同场竞技。

  朴泰桓因药检阳性被禁赛18个月,禁赛期到2016年3月结束,他因此无法参加今年的喀山世锦赛。

  当被问及是否会在世锦赛上想念老对手时,当日赢得男子800米自由泳的孙杨直率地说:“我觉得我会。这没有什么好避讳的。我非常相信他,从出道开始他就是我的偶像。他是怎么样的人我非常清楚,因为我们两个经历的过程非常相似。很多人会质疑他,甚至觉得他之前的成绩都要打问号,但是我一直非常相信他。他和北岛康介都是曾撑起亚洲泳坛的伟大的人。”

  “我非常惋惜(朴泰桓的禁赛),可能有些地方没有处理好。但是我希望他能一直坚强地走下去,在明年的里约奥运会上我们可以一起站在出发台上,给大家贡献精彩的比赛。奥运会的400米如果少了他,观赏性会下降一半,所以我非常希望他回来,”孙杨说。

  孙杨和朴泰桓是男子中长距离自由泳上的老对手,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两人获得了200米自由泳的并列第二名;不过在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战胜了卫冕冠军朴泰桓,获得金牌。

  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两人表现得惺惺相惜,还一起庆祝了朴泰桓的生日。亚运会之后,先是孙杨被爆出曾在5月兴奋剂检测呈阳性,禁赛了三个月。今年1月朴泰桓也陷入兴奋剂丑闻,他去年9月在一次赛外药检中被检测出体内睾丸激素呈阳性,在今年3月被处以禁赛18个月的处罚。

  谈到自己与韩国游泳名将的相似经历,孙杨说:“人们的一生各式各样,每个人都会有不如意的地方,一辈子有很长时间,看你怎么看待这些问题,怎么从这些困难中走出来,再次展现你强大的内心,我觉得这才是最重要的。人不怕失败,谁都会有输的一天,我也不例外,关键是怎么把心态摆正,重新站在强大的位置上。”

  今年9月将满26岁的朴泰桓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了400米自由泳金牌和200米自由泳银牌,是韩国唯一一位奥运会游泳冠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