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新帅”调教孙杨有成效 布莱恩成丹尼斯替身

体育资讯金陵晚报 2015年04月10日 14: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昨天,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喀山世锦赛选拔赛开战,在孙杨参加的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他以3分44秒53的成绩率先触壁,值得一提的是,孙杨的这个成绩可以排在今年的世界第三。全国游泳冠军赛是孙杨今年的大赛首秀,受到禁药事件影响,长时间没能参加比赛的他,也用一个好成绩宣告了自己的归来。

  国内无对手 霍顿成世锦赛唯一威胁

  去年十月,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上,孙杨在并不是自己最擅长的400米项目中,游出了3分37秒10的世界赛季最佳成绩,长池中,孙杨的最好成绩是仁川亚运会上的3分43秒23。

  和去年的成绩相比,也许孙杨昨天游出的3分44秒53并不算非常好,但是在长时间未能参加大型赛事,又刚刚经历了残酷的冬训后,有着这样的今年世界第三成绩已属不易,毕竟运动员在这个时候的身体状态并不是很好。

  昨天的比赛中,即使是亚军的获得者李昀琦成绩都要比孙杨慢了6秒多,更不用提其他选手的成绩了,在现在的国内泳坛,即使孙杨的状态不佳,依然是400自、800自和1500自这些项目中绝对的王者。

  和国内不同的是,在国际赛场上,孙杨面临的情况就要复杂很多了。上周的澳大利亚全国游泳锦标赛上,不满19岁的小将霍顿,以3分42秒84的成绩如愿拿到今年喀山世锦赛的参赛资格,这也是今年男子400米自由泳世界第一的好成绩。

  其实早在两年前的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上,霍顿就曾以微弱的劣势惜败孙杨无缘金牌,看来喀山世锦赛上,400米的泳池中必将上演一场龙虎斗,也许霍顿和孙杨的同时出现,才会激发出他们两人身上的全部潜能。

  新帅被肯定 布莱恩成“丹尼斯替身”

  和国内的教练不同,外教们和运动员的关系显然更加容易相处,除了他们不太关心外界的纷纷扰扰外,更多的关注技术层面也让这一层关系简单了许多,毕竟在技术上的提高更加容易让运动员们看到。

  此次比赛,孙杨带着新外教布莱恩和三个多月特训的成果归来。

  要说压力,外教布莱恩的压力并不会比孙杨小,首先这次比赛检验的就是合作了三个多月以来的效果,另外有着孙杨前外教丹尼斯的成功范例,作为丹尼斯助手的布莱恩,如果不能保持或者有所提升,那么他将会遭遇方方面面带来的压力。

  好在比赛结束后,孙杨先站出来“挺”了新教练一把,“在信心、技术,还有全方位都有提高吧。像技术上我的出发、转身不是很好,现在比之前好了很多,只是时间还有限,希望能够继续改进。我们的目标还是放在今年的世锦赛上,这次只是国内的比赛。”

  布莱恩也对合作的进展很满意,他正在扮演着丹尼斯“替身”的角色,“接下来几天看看他表现得怎么样吧,在澳洲训练我们最重要的任务是建立良好的关系,而我们现在的目标是向喀山世锦赛进军,所以我们希望训练能在彼此良好的关系上进展得越来越好。”

  心态起变化 更豁达看待自我困境

  昨天的首日比赛,全场的焦点都在孙杨身上,之前的一系列事件并没有让孙杨失去他应有的关注度。

  比赛结束,孙杨的表现和以前有了很多不一样的地方,他更加谦逊有礼,上岸后向到场的观众深深鞠了一躬,赢得了全场的掌声。

  他也在面对媒体时表现出了诚恳的态度和良好的心态,甚至以前很少在预赛后接受采访的他,都主动走到了混合采访区接受大家的采访。

  兴奋剂事件让孙杨的职业生涯蒙上了一层阴影,之前因为误服禁药,孙杨遭受了禁赛的处罚,虽然并不影响他参加比赛的机会,但是这件事情间接导致了自己和澳大利亚泳协交恶,从而让和他合作非常好的外教丹尼斯被禁止执教孙杨。

  孙杨并没有避讳这样的问题,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已经学会释然,很平静地看待这样的问题,“每个人都会遇到很多困难,就看怎么把它克服过去。”

  外教布莱恩也表示,孙杨是个很棒的运动员,伦敦奥运会他已经证明了自己。事实上北京奥运会他就非常出色,尽管那时候他很小,“我认为他各方面都会变得越来越好。”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