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200混不负众望 叶诗文夺冠后仍充满危机感

体育资讯钱江晚报 2015年04月11日 09: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015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夺冠大热门叶诗文不负众望,在更换到自由泳后便一骑绝尘,最终领先第二名张思诗1秒11夺冠。不过在夺冠之后,叶诗文的表情却不是很轻松,因为这个成绩比她自己预想的还是有一段距离。

  作为伦敦奥运会200米混合泳和400米混合泳双料金牌得主,叶诗文一直是众多泳迷喜爱的运动员。本次全国游泳冠军赛赛场,她经常在游泳馆被喜爱她的泳迷追着索要签名和合影,有些人甚至追到了她所在的酒店。

  不过,伦敦奥运会后随着身体的发育、体重增加,叶诗文的成绩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影响,再也没有游出过伦敦奥运上的水平。在200米混合泳和400米混合泳这样零点几秒都要争的项目上,你退别人就进,最近两年匈牙利姑娘霍祖斯水平突飞猛进,给了她非常大的压力。

  在年初的四国赛上,叶诗文获得200米混合泳亚军,400米混合泳仅获第六,成绩都不太理想。作为自己的主项,本次冠军赛在女子200米混合泳预赛她游了2分11秒多,决赛也只游出了2分11秒46,这让她自己也有点不太满意。

  赛前,叶诗文的启蒙教练魏巍特地赶到宝鸡观看她的比赛。没能游出好成绩,叶诗文自己也有一些失望,“可能(今天)比了两项,体力有点跟不上。成绩在世界排名也比较靠后吧,确实也给了我很大压力。”叶诗文在采访中告诉记者,年初在澳洲的集训没有达到自己预期得那么好,后来又受伤了,影响了集训,“恢复用了一段时间,训练系统性受到了影响。”

  “澳洲集训的时候确实有点伤,主要是脚腕,还有点外伤。”说起叶诗文的表现,金牌教头、恩师徐国义也给出了解释。他表示叶诗文目前还处于调整阶段,主要的目标还是世锦赛。

  2分11秒46这个成绩在200米混合泳项目上排在今年第七位。但是近期多名选手都游出了2分9秒多的成绩,对于叶诗文来说,在距离世锦赛只有三个多月的时间内,要想再提高近一秒的成绩,无疑是一个非常大的压力。

  “首先是把伤病都处理好,然后再想下段时间训练。”叶诗文说,接下来这段时间,她将着重在技术和有氧方面的训练,对于世锦赛,她还是很期待的。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