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段暄:恒大中场掌控力明显下降 仍手握出线主动权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4月08日 08: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4月7日18点,亚冠小组赛展开第4轮争夺,广州恒大客场再战鹿岛鹿角,广州恒大与鹿岛鹿角此前总共只有过1次交锋,即上个月在广州天河体育场的那场进球大战,恒大4-3奏凯。此番再度狭路相逢,经过90分钟的鏖战,广州恒大最终1比2不敌鹿岛鹿角,遭遇本赛季亚冠首败。央视解说员段暄和嘉宾宫磊也对于本场比赛做出了精彩评述。

  比赛开始后,广州恒大踢得十分从容,段暄说恒大亚冠赛场面对日本球队的战绩为8胜2平2负,这个成绩应该说还是不错的。宫磊则说,鹿岛鹿角目前的实力已经大不如前,在J联赛前5轮的比赛中他们遭遇了5连败,这和他们的巅峰期比较相去甚远。

  比赛第18分钟,广州恒大被判点球,宫磊对此感觉有些莫名其妙:“这个球怎么给点球呢?”段暄也认为这个球判罚点球实在有些牵强,远藤康将点球罚进后,段暄提醒说:“从这个球的判罚也可以看出这场比赛的环境比较复杂,恒大球员们在做动作的时候需要加倍小心。”

  比赛第48分钟,柴崎岳禁区边缘低射球门右下角,被李帅飞身扑出底线。段暄说:“李帅这个扑救很精彩,其实目前李帅所承受的压力也很大,他在4场联赛中全部有丢球,在亚冠他出场的两场比赛中也丢了5个球。”

  下半场开场阶段,鹿岛鹿角攻势很猛,给恒大制造的压力很大,宫磊认为恒大今天的边路进攻没有打出来,因为丢球较早使得张琳芃后插上助攻时有所顾虑,另外,对方对于高拉特和埃尔克森也盯得很紧,高拉特和埃尔克森可以适当拿球后将球回做再寻找向前的机会。

  随后,鹿岛鹿角接连获得射门机会,段暄认为目前恒大中场的掌控能力相比之前几个赛季明显有所下降,刘健今天状态不好而且身上背着一张黄牌,卡纳瓦罗应该考虑把他换下。宫磊则说:“现在这个时候是考验卡纳瓦罗的临场应变的时候了”

  比赛第74分钟,郜林助攻埃尔克森将比分扳为1比1,段暄说:“这个进球真是来之不易,有一半的功劳要记在郜林头上,这个进球的时间点对恒大来说很关键。”宫磊则认为面对日本球队,我们应该敢于展现出自己的速度和冲击力。

  比赛伤停补时读秒阶段,恒大被对手头球绝杀,段暄说:“对方可以说是打进了一个救命球啊,不过虽然输球,目前在小组中恒大还是领先4分,依然手握小组出线的主动权。”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