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恒大客场输球仍手握出线主动权 一情况或致出局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4月07日 21: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鹿岛鹿角在第94分钟的压哨绝杀令广州恒大的亚冠3连胜走势被终结。但恒大仍有绝对优势——4轮过后,他们积9分仍处小组榜首,而西悉尼流浪者与首尔FC同为5分,鹿岛鹿角为3分。当然,恒大在剩余两轮小组赛中仍需要努力拿分,如果连败就有被淘汰出局的可能。

  首先需要承认的是,目前积9分位居榜首的恒大还是在小组出线权的争夺中占据主动的。尽管本轮落败,但好在另外一场比赛,两大“老冤家”西悉尼和首尔打成了1比1,恒大仍然握有4分的领先优势。这也意味着,恒大小组出局的条件是:西悉尼和首尔必须要在最后两轮比赛中,分别PK掉恒大,并战胜小组垫底的鹿岛鹿角。换句话说,如果恒大剩余两轮客场对首尔、主场对西悉尼的比赛出现连败,恒大仍有可能失去出线资格。

  当然,下一场客场对阵首尔的比赛,如果恒大能够拿下胜利,那么恒大将提前一轮锁定小组第一的位置;即使战平,恒大也可以提前获得出线权,并在争夺小组第一的竞争中处于极其优势的地位。

  而作为中超霸主级球队以及2013亚冠冠军,恒大需要以小组头名的战绩从这个小组中出线,这既是一种令人信服的姿态,也是一种为未来淘汰赛赛程的考虑。从这个角度来说,今天被鹿岛鹿角绝杀的比赛也为恒大未来争夺小组头名埋下了隐患:小组赛第3轮恒大主场同鹿岛鹿角打出了4-3的结果,也就是说恒大同鹿岛鹿角的相互交锋互取1胜、总进球数4-4平,但鹿岛鹿角在相互交锋中握有客场进球的优势。因此,如果鹿岛鹿角剩余两轮连胜西悉尼与首尔、而恒大则遭遇两连败的话,恒大虽然也可以保住出线权,但却在与鹿岛鹿角的小分比拼中落于下风,恒大就只能以小组第二出线了。

  无论如何,恒大最后两场比赛,只需拿1分,就可确保小组的出线权;如果两场比赛都打成平局拿下两份,那么恒大就可以稳获小组第一。如此大的优势,恒大当然不容有失。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