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韦德力挺LBJ:客串教练非不敬 他在热火也这么干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4月03日 08: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近日,勒布朗表示,他在骑士有自由指挥战术的权利,而主教练布拉特也表示不介意他这么做。现在,前队友兼好兄弟韦德也力挺勒布朗,称他在热火时就是这么做的。

“超级球星来布置战术,这是很普遍的现象,”韦德在接受《太阳哨兵报》采访时表示,“我觉得很多球员都对比赛有他们的感觉和认识,从这个角度来说,这没什么不可以。不管你是不是控卫,还是长时间持球在手的球员,你总会有一些战术是常常会临场布置的。这很普遍。教练会安排大部分战术,然后勒布朗再安排一些战术。”

“这对于布拉特教练来说不算是什么冒犯,有的时候,你在场上就是得这么干,你不能因此说‘噢,他成了教练。’不是这样的。这是一个球员对比赛的一种感觉,你看到了对方的防守是怎么布置的,你就明白怎么样打才可以有好的效果。”

韦德透露,在热火时期,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就会在一些特定情况下把比赛交给勒布朗来指挥,同样的,韦德也拥有这样的自由指挥的权利。

“勒布朗在这方面干了一些很不错的工作,”韦德表示,“有时候,他觉得我需要来一次投篮,或是我需要融入进攻端,或是波什需要增加进攻机会,他就布置了一个战术,好让我们可以在进攻中得到机会。他有这样的高智商去做到这些。很多人在这种急急忙忙的临场状态下是没办法做到布置出战术的。”

谈到为什么勒布朗有这种权利会被一部分媒体热炒,或是被大家质疑,韦德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因为他是勒布朗,”韦德说道,“所以所有事情都是大事,一切都变得特别重大,但其实,这真的不是什么大事。你在球场上,我想你的教练会希望你对比赛有观察,了解场上发生的情况,你会看到各种对位形势,然后你会做出自己的指挥。”

“为什么不能给我自由布置战术的权利?”勒布朗在接受美联社的采访时曾这样表示,“这就好像你跟佩顿-曼宁或汤姆-布雷迪讲一个战术,但不给他们自由指挥的权利一样。我很聪明,是高智商型的球员。”

“我在骑士做的和过去在热火做的没有差别。我每场比赛都这么干。我差不多11年来都是这么做的。除了我的新秀赛季,我没有这种自由,因为当时我不够聪明。”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