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勒布朗:我有权在场上布置战术 布帅:这不算特权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4月02日 08: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ESPN消息,骑士球星勒布朗透露,他在比赛中拥有自由指挥战术的权利,而对此,骑士主教练布拉特也觉得很正常。

“我不觉得这是什么特权,”布拉特表示,“当比赛激烈进行中,有时候你会处在针锋相对的情况下,这时你是没办法从教练那里去拿指令的,再就是你也不想让这股势头停滞下来,所以,某个球员可能就会自己来布置战术。”

“我们有自己的战术计划,我们也都明白什么情况下应该运用它们,具体要根据比赛的情况来看,有时候某个球员会来布置一个打法,我不认为这是什么稀奇的事情。”

布拉特之所以会出来谈这些话题,是因为近日ESPN有一档播客节目,里面对勒布朗指挥骑士打法的一些问题提出了质疑。ESPN记者布莱恩-温德霍斯特称,勒布朗本赛季明显增加了在队里布置战术的分量,他往往先给球队布置战术,然后布帅再传达。而另一位记者布罗萨德则表示,这么做没什么不行。

“我不知道勒布朗这样做有什么不妥,他才是骑士真正的控卫,”布罗萨德表示,“是他为球队弄来了勒夫,又拉来了米勒、琼斯等球员,他为什么不能这么做?而且他有很高的篮球智商,不让他指挥才是蠢到家。他在热火也是这么做的,这没什么大不了。”

“如果我看到什么情况,那我就有权利布置战术,”勒布朗说道,“这方面厄文也做得很好,我们都在做这种临时指挥。布帅显然会在比赛的暂停时段布置战术,但我在场上和厄文一起能有这种指挥战术的自由,这还是很不错的事情,我们可以制定对球队最合适的战术。”

之前勒布朗也曾公开承认自己确实在场上自由指挥战术,他称这是自己完成到骑士后的角色转变的重要基础。在今天训练后,勒布朗花了20分钟时间和助教们一起研究进攻战略,包括泰伦-卢、吉姆-博依兰、拉里-德鲁,还有球员开发组的教练菲尔-哈迪。

“这体现了我对比赛的一种感觉,”勒布朗说道,“我知道什么可以帮助球队,我们也有很棒的想法,我们的教练组相当了不起,我要感谢他们,他们允许我提供自己的想法进来,有时候我觉得应该这样或是那样,当然,最终这还是他们说了算的事情。”

在被问到是不是鼓励勒布朗去承担这种指挥比赛的责任时,布帅回答:“是的,特别是一切很奏效的时候。不过,我的意思是,这事可以存在,因为这毕竟不是从始至终都由他来指挥,所以我强调的是,这事当然是可以存在的。”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