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男子冰壶世锦赛中国8-3俄罗斯 两度偷分第三胜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4月02日 07: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2015年男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哈利法克斯继续进行,臧嘉亮坐镇的中国队发挥出色,两次偷分成功,最终以8比3逼迫俄罗斯队提前一局认输,收获开赛以来的第三场胜利。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了以老带新的阵容,具体为四垒臧嘉亮、三垒邹德佳、二垒巴德鑫和一垒王金波。循环赛前七场,中国队击败了意大利和捷克,输给了挪威、加拿大、日本、瑞士和美国队,以2胜5负的成绩,与意大利、苏格兰和俄罗斯均为2胜5负,并列第九,晋级四强只存在理论可能。

  今天,中国队迎战俄罗斯队,近两届世锦赛,双方交手都是中国队取得了胜利,因此在心态上,臧嘉亮丝毫不惧怕对手。比赛的关键看两队谁能够控制住失误,另外就是关键分的把握。此役,中国队使用红色冰壶,俄罗斯队使用黄色冰壶。

  首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开局双方打得较为谨慎,没有采取冒险进攻,面对俄罗斯严密的防守,中国队坚持在边区占位,前三垒过后,大本营空空如也,臧嘉亮第一投占位,试图藏住,但效果不过,臧嘉亮第二壶直接溜出大本营,双方都没有得分。第二局场上局势依然胶着,邹德佳两次投掷都不到位,中国队很难拿到两分甚至更高,臧嘉亮第一投轻磕,俄罗斯队成功打掉,臧嘉亮第二投没有选择拿一分,而是打甩,再次不得分。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后手进攻,他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目的就是拿高分,俄罗斯队中区双占位,巴德鑫双飞力量欠佳,自己的红壶没能形成得分壶,邹德佳第一投底线不够,俄罗斯队一味的击打,效果尚可,邹德佳第二投轻磕,力量有些小,四垒对峙中,臧嘉亮第一投打甩,自己的得分壶被对手打走,无奈之下,臧嘉亮依靠打定拿到一分。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王金波中区占位,巴德鑫打走了对手的障碍壶,邹德佳连续两投都进营,而且角度不错,重压之下,俄罗斯的三垒和四垒的第一投接连失误,臧嘉亮第二投轻磕,点线和力量都不错,俄罗斯队四垒第二投出现失误,中国队偷到了两分,以3比0抢得先机。第五局,中国队控分成功,只让对手拿到一分,上半场比赛结束时中国队以3比1领先。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争夺。第六局轮到中国队后手,王金波边区占位,巴德鑫打掉对手的占位壶,邹德佳第一投失误,俄罗斯队试图粘住,但出现失误,不过中国队没有趁机再次旋壶,而且选择了击打,邹德佳第二投力量不够,好局再次浪费。轮到四垒掷壶,臧嘉亮第一投打甩,力量有些不够,他第二投直接击打,只拿到了一分。

  第七局,先手进攻的中国队战术很明确,试图让大本营的局势简单化,落后的俄罗斯队见机会不佳,队员开始急躁,他们的二垒和三垒接连失误,臧嘉亮稳住阵脚往大本营旋壶,俄罗斯队击打失误,中国队趁机偷到了两分,以6比1扩大战果。

  第八局,中国队先手掷壶,他们采取了简单的清理战术,前三垒过后,大本营有两只红壶,臧嘉亮第一投打走一只,俄罗斯队四垒第一投直接旋进蓝圈,紧贴大本营的边缘,臧嘉亮第二投粘住刚才的黄壶,更接近圆心,俄罗斯队最后一投击打成功,收获两分,将比分追至3比6。

  第九局,中国队后手掷壶,俄罗斯队四垒失误,打到了自己的占位壶,臧嘉亮第一投直接击打,自己的红壶距离圆心更近,形成得分壶,俄罗斯队最后一投再次失误,依旧打到了中区占位壶,臧嘉亮第二投直接旋进大本营,中国队拿到两分,从而以8比3逼迫俄罗斯队提前一局认输,收获了开赛以来的第三场胜利。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4月2日06:30,中国队将迎战循环赛第九个对手芬兰队。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