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冰壶世锦赛中国男子首负日本 提前认输遭第3败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31日 07: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30日晚,2015年男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哈利法克斯继续进行。由王金波、巴德鑫、邹德佳和臧嘉亮组成的中国队发挥欠佳,整场比赛失误偏多,结果以5-9提前一局认输,这是中国队在世锦赛历史上首次输给日本队,遭遇开赛以来的第三场败仗。

  上届世锦赛,以东道主身份参赛的中国队派出了索契冬奥会的原班人马,压力较大的他们首秀就爆冷输给了德国,此后中国队稳住阵脚,击败了苏格兰、捷克、俄罗斯、丹麦、美国、日本,输给了加拿大、挪威、瑞士、瑞典四支队伍,最终以6胜5负的成绩排名第六,与领奖台再次失之交臂。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了以老带新的阵容。首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采取边区占位战术,王金波边区占位,巴德鑫打走对手的占位壶,邹德佳第二投失误。臧嘉亮第一投试图粘住对手,但力量不够,第二投果断打甩帮助中国队拿到一分。

  第二局中国队先手,采取中区占位战术。巴德鑫双飞打走对手的得分壶,日本队三垒和四垒连续粘住,臧嘉亮第一投打甩失误,日本队有拿高分的机会,第二投臧嘉亮再次失误,日本队抓住机会拿到三分。

  第三局中国队稳住局面,邹德佳的双飞和粘壶限制住对手,中国队形成两分牵制,臧嘉亮果断出手,中国队拿到两分,双方战至3平。第四局日本队一垒失误,冰壶直接溜出大本营,但臧嘉亮两次冒险打甩都出现较大失误,日本队趁机再次拿到三分。第五局双方均无建树,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3-6落后。

  下半场第六局中国队后手,王金波边区占位,巴德鑫打走对手的占位壶,邹德佳连续向大本营粘壶,臧嘉亮第一投打甩角度不错,第二投力量太小,中国队只拿到一分。第七局中国队先手进攻,控分成功只让对手拿到了一分。

  第八局中国队后手掷壶,巴德鑫掷壶失误,邹德佳的击打力量不够,中国队只拿到一分。第九局,中国队防守严密试图偷分,但整体手感欠佳,四垒臧嘉亮两次掷壶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日本队稳扎稳打,四垒第二投直接旋入大本营拿到两分。

  中国队5-9落后,遂提前一局认输,首次在世锦赛上首次不敌日本队,并遭遇开赛以来的第三场失利。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第五场比赛的对手将是瑞士队。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