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男子冰壶世锦赛中国遭逆转 1胜4负四强不容乐观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31日 13: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2015年男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哈利法克斯继续进行,由王金波、巴德鑫、邹德佳和臧嘉亮组成的中国队在4比3领先的情况下,最后两局崩盘,结果以4比7输给了瑞士队,遭遇循环赛第四场失利。目前中国队1胜4负,四强形势不容乐观。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了四垒臧嘉亮、三垒邹德佳、二垒巴德鑫和一垒王金波的阵容。循环赛前四场,中国队先是以7比9不敌卫冕冠军挪威队,随后又以4比7败给了东道主加拿大队,第三场中国队止住颓势以6比2力挫意大利,上一场中国队失误偏多以5比9输给了日本,战绩为1胜3负,晋级四强的形势不容乐观。

  此役,中国队迎战欧洲劲旅瑞士队,近五届世锦赛,双方交手中国队3胜2负,分别是在2010年、2012年和2013年取胜,上届世锦赛,中国队以6比7输给了瑞士队。双方实力差距不大,临场状态显得至关重要,如果臧嘉亮能够从失误的阴影中走出,或许能够带来一场胜利。

  首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开场双方都打得小心谨慎,都没有采取冒险的进攻,邹德佳第二投打甩力量不够,导致大本营的局面对中国队不利,臧嘉亮没能扭转局势,他的两次投掷都没有到位,瑞士队抓住机会偷到了一分。第二局,后手掷壶的中国队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但经验丰富的瑞士队防守密不透风,中国队机会不多,臧嘉亮放弃了只拿一分,从而在下一局继续保留后手权。

  第三局比赛,继续后手掷壶的中国队彻底放开了自己,王金波的边区占位精准、到位,巴德鑫的清障果断、合理,邹德佳控制,让大本营保持两只中国队的得分壶,臧嘉亮第一投选择粘住对手,形成保护壶,臧嘉亮第二投打甩成功,中国队获得了两分,从而以2比1暂时领先。第四局,瑞士队毫不示弱,凭借后手优势拿到了两分还以颜色。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瑞士队采取了简单的清理战术,大本营的局面十分简单,双方再一次互交白卷,中场休息时中国队以2比3落后。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争夺。第六局比赛,中国队边区占位,虽然形成了两分牵制,但邹德佳的打甩力量不够,没能形成得分壶,臧嘉亮的传击和击打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中国队只拿到了一分,双方战成了3比3平。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巴德鑫的双飞非常漂亮,紧跟着邹德佳一个传击、一个大力击打彻底粉碎了瑞士队拿高分的愿望,轮到四垒掷壶,臧嘉亮第一投选择粘壶,试图挡住对手的路线,并且形成得分壶,此时瑞士队拿两分的可能性都微乎其微,臧嘉亮第二投轻磕,效果不错,瑞士队见机会不佳,选择不得分,从而在下一局继续后手。

  第八局,中国队坚持上一局的战术,轻磕、传击、打甩恰到好处,相形之下,急于拿下的瑞士队队员心态发生了变化,他们的三垒和四垒接连出现失误,这一局中国队凭借稳定的发挥偷到了一分,从而以4比3反超。第九局,中国队控分不成功,瑞士队拿到了两分,并以5比4再次领跑。关键的第十局,中国队虽然握有后手优势,但队员们失误偏多,被瑞士队偷到了两分,最终中国队以4比7落败,这是他们循环赛的第四场失利,目前中国队1胜4负,四强形势不容乐观。

  在同时进行的其他场次比赛中,美国队首局后手拿到了6分,结果以8比2逼迫意大利队提前四局认输;瑞典队名将埃丁最后一投失误,他们以5比6遗憾输给了挪威队;加拿大队以9比3击败了俄罗斯队。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4月1日凌晨01:30,中国队将迎战循环赛第六个对手捷克队。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