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女子冰壶世锦赛中国9-6日本 5胜3负保留出线希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18日 15: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3月18日消息,2015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日本札幌进入到第五天。循环赛第八轮,由刘斯佳、姜懿伦、刘金莉、王芮组成的中国队顶住了对手的反扑,凭借第九局的关键偷分以9比6击败了日本队。目前中国队5胜3负,依然保留晋级四强的希望。

  本届世锦赛,由刘斯佳、姜懿伦、刘金莉、王芮组成的中国队高开低走,先是击败了挪威、德国和美国队,但随后接连输给了加拿大、瑞士和瑞典队,上一轮,中国队成功止颓,以7比5击败了苏格兰队,将战绩改写为4胜3负。今天,中国队迎战老对手日本队,后者由小笠原步出任四垒。

  中国队现世界排名第五,日本队排名第10,两队在过去交手过多次,中国队胜多负少占据一定优势。刘斯佳和小笠原步在此前也有过交手,去年的泛太平洋赛,中国队就战胜了日本队,这支年轻的中国队和日本队实力相当,况且后者在本届赛事状态颇佳,此役对中国队来说是一场硬仗。

  首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队员们进入状态较快,刘金莉的击打、姜懿伦的双飞以及刘斯佳的控制给对手制造了很大麻烦,关键时刻,小笠原步第二壶出现失误,中国队偷到一分。第二局,中国队继续先手,她们采取了简单的清理战术,刘斯佳的两次投掷十分精准,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小笠原步无奈之下选择拿一分,双方战成1比1平。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王芮边区占位,刘金莉打走了对手的占位壶,姜懿伦边路占位,为四垒的击打做铺垫,虽然第二壶力量有些不够,但线路还不错,阻挡了对手的进攻线路。轮到四垒进攻,刘斯佳第一投果断击打,自己的壶甩出来更接近圆心,刘斯佳第二壶再次打甩成功,中国队拿到了两分。然而好景不长,日本队在第四局利用后手优势拿到两分还以颜色,双方紧咬比分。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队员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目的就是拿高分。刘金莉第二投出现失误,姜懿伦第一投的力量也不够,有些打薄了,局面对中国队较为不利,关键的四垒争夺中,小笠原步也没有控制好,点线力量都不够,刘斯佳直接打甩,自己的壶也溜出了大本营,中国队放弃了只拿一分的机会,选择不得分,从而在下一局保留后手权。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后手掷壶的中国队展开疯狂猛攻,姜懿伦漂亮的双飞给对手制造了很大麻烦,被动之下小笠原步第一投出现严重失误,不仅打走了自己的占位壶,还帮助中国队的壶更靠近圆心,刘斯佳顺手推舟旋入冰壶,小笠原步第二投打甩,效果不够理想,刘斯佳顶住压力,击打成功一举拿到三分,中国队以6比3领先。

  在经历了一局的惊喜后,中国队在第七局也遭遇了“黑暗五分钟”。在三垒和四垒投掷的五分钟里,中国队失误不断,先是姜懿伦的打甩力量不够,刘斯佳的进攻点线不好,连续的失误让刘斯佳的第二投再次失误,小笠原步抓住机会拿到了三分,双方战成6平,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第七局比赛,轮到中国队后手,队员们及时调整,配合默契,王芮的占位、刘金莉的清障、姜懿伦的控制以及刘斯佳的击打一气呵成,中国队成功拿到了两分,再次取得领先。第八局,先手进攻的中国队打得积极主动,而落后的日本队反倒背上了包袱,小笠原步最后两次投掷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中国队偷到一分,将领先优势扩大至9比6。

  第十局,中国队先手掷壶,日本队边区双占位,王芮和刘金莉坚决执行简单的清理战术,虽然力量有些欠缺,但基本到位,日本队见机会不多,提前认输,中国队以9比6胜出,5胜3负依然保留晋级四强的希望。

  在同时进行的其他场次比赛中,俄罗斯队以8比2完胜德国队。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