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国足出师不利添伤兵 南京欲办世预赛?佩兰不表态

体育资讯新京报 2015年03月31日 09: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31日晚,国足将在南京奥体中心迎战来访的突尼斯队,虽然这场国际A级赛事的积分已经不会对中国队亚预赛种子身份产生任何影响,但主帅佩兰还是希望队员们能够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比赛。对于是否选南京作为国足世预赛主场,佩兰打起了太极,未做正面回答。

  【军情】 出师不利 国足再添伤兵

  上一场热身赛2比2战平海地,并非国足教练组与球迷十分满意的结果。因此,从长沙来到南京之后,国足便对上一场比赛进行了总结。

  总结会上,佩兰讲到了战术纪律性问题。他强调,球员在贯彻执行技战术理念的同时,一定要有非常强的纪律性。“如果在比赛出现主动失误肯定会受到惩罚。”佩兰说。他还强调,防守上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把我们应当做到的地方做得更好。”不过,国足能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把比分扳平,佩兰还是给予了肯定。

  继郑智、张呈栋等主力因伤退出本次国家队集训,伤病并没有就此放过国足,在上一场热身赛中,杨旭、冯潇霆、姜志鹏都遭遇到不同程度的伤病。其中,姜至鹏和杨旭还缺席了前日的训练。昨日,姜志鹏仍去医院做了检查。

  接二连三的伤病让佩兰也很无奈,“我们知道他们的比赛密度非常大,尤其是正在参加亚冠比赛的球队。”法国人表示,会根据比赛的情况兼顾各个俱乐部的利益,尽量协调与安排队员的出场时间,但他强调,国家队利益是至高无上的。

  昨日,几名受伤的队员全都参加了训练。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几位伤员虽无大碍,但还不能确定能否参加今晚的比赛。

  【战场】 南京热情 佩兰暂不表态

  时隔5年,国足再次来到南京比赛。国足将士走下飞机开始,就受到了南京球迷的热情追捧。

  昨日国足踩场训练之前,球迷们拿着佩兰的画像前来助威,看台上有十几名球迷还挥舞起了国旗,喊着口号为国足加油。佩兰的翻译赵旭东更是球迷追捧的对象,从发布会结束到走进球场的路上,都有球迷不断地上前求合影。

  南京与国足颇有渊源。5年前,国足在南京同巴拉圭队打了一场热身赛,那时的主帅正是现江苏舜天主帅高洪波。“这次来南京我本来想与高指导共进晚餐,但很遗憾,大家的时间都很紧张。”佩兰说,他和高洪波私交很好,之前也曾多次来过南京,与高洪波有过会面,就在前天的训练中两人还再度碰面。

  南京有意争取成为国足世界杯预选赛的主场,但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佩兰被问及这个问题时却避而不谈,只是对南京赞赏了一番,“我曾多次来过这里,对这座漂亮的城市印象非常好。我也知道在这座体育场里举办过青奥会,中国代表团在这里获得了很多金牌,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地方。”

  【对手】 客队舒适 国足有其熟人

  在最新一期的国际足联排名中,突尼斯位列第25,在非洲高居第4。这场热身赛的对手是佩兰执教国足以来,面对的世界排名最高的球队。此次选择突尼斯作为热身对手,是教练组出于为世预赛准备的考虑。历史上,双方曾有过3次交手,中国队2平1负处于劣势。不过,这些都发生在上世纪80年代。

  谈到今晚的对手时,佩兰表示,突尼斯是一支有欧洲风格的北非劲旅,他们有很多球员在欧洲踢球,排名也很高,和他们交手对国足来说是一种很大的挑战。不过,他也希望这样的比赛能够提升球员对比赛的理解能力,为后面更重要的比赛做经验与技术上的储备。

  在0比2不敌日本队之后,突尼斯队来到了中国。长途旅行使得突尼斯全队有些疲惫,不过主帅里肯斯对中方的组织与安排满意。他表示,能跟中国队这种相当高水平的球队比赛,对他们来说也是一个好机会。里肯斯说,虽然很累,他们也要拿出最好的状态来比赛。

  让突尼斯感到舒适的原因,可能还因为国足队伍中有一位他们的“老熟人”,那就是佩兰的助教阿里。球员时代,阿里曾作为门将代表突尼斯队征战过3届世界杯。退役之后,阿里还执教过突尼斯U20国家队。在之前的训练中,突尼斯队教练和球员都热情地和阿里打了招呼。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