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热身-本田圭佑传射德甲锋霸破门 日本2-0突尼斯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27日 20: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015麒麟挑战杯,日本国家队在大分银行巨蛋对阵来访的突尼斯国家队。大阪樱花队长山口萤代表日本国家队首发出场,“樱之子”清武弘嗣同样首发,本田圭佑、香川真司,乾贵士进入替补名单。突尼斯国家队此番赴日的球员阵容同样实力不俗,其中有6名球员征战欧洲五大联赛,分别是法甲摩纳哥中卫阿布德努尔、法甲波尔多前锋哈兹里、法甲梅斯中场萨西、柏林赫塔中场本-哈迪拉、德甲汉堡中场戈伊达以及法甲朗斯前锋杜斯加亚。本场比赛过后,3月31日,突尼斯队和中国国家队有一场热身赛。

  日本队在刚刚结束的亚洲杯中表现一般,小组赛三场全胜出线后在淘汰赛首轮便爆冷不敌阿联酋惨遭淘汰,这样的结果让日本足坛非常失望,主帅阿吉雷随后下课。本场比赛是日本在亚洲杯过后的首场比赛,也是新任主教练哈利霍季奇执教后的首秀,因此吸引了外界广泛关注。特别是在本次日本国家队集中后的第二天训练中,现场甚至有超过1000名的日本球迷前来观看。哈利霍季奇在世界杯上带领阿尔及利亚进入了16强,此番执掌日本国家队教鞭同样也是肩负着带领球队走出低谷的重任。

  开场后日本队踢得非常主动,刚刚开场便在前场右侧获得定位球的机会,可惜禁区内攻方有犯规的动作。第7分钟,突尼斯队利用角球的机会将球送向禁区,第一点下来,禁区线附近23号挑球摆脱后凌空打门稍稍偏出。两分钟后,突尼斯前场险些抓住日本队后卫与门将直接的配合失误截得皮球。第20分钟,突尼斯后防出现解围失误,武藤嘉纪拿球调整的时候被对手抢先一步出脚破坏出底线。利用这次角球的机会,槙野智章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击中了横梁。第23分钟,突尼斯队阿卜登努尔防守中凶狠地放倒了清武弘嗣吃到一张黄牌。

  第30分钟,长谷部诚右侧底线附近倒三角传中,中路酒井宏树包抄打门稍稍偏出。第42分钟,日本队前场错进错出,永井谦佑觅得良机小禁区右侧大力施射被后卫挡出底线。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从技术统计上看,日本队上半场有4脚射门,而突尼斯队仅有一脚射门。

  下半时双方易边再战,第48分钟,武藤嘉纪左路底线附近传中,皮球在门线附近被后卫大脚解围。第52分钟,武藤嘉纪后场组织快速反击,人球分过灵巧地摆脱一名防守队员,随后被蒙赛尔战术犯规放倒,对手因此吃到黄牌。

  第58分钟,久攻不下的日本队终于祭出最强阵,哈利霍季奇同时将本田圭佑和香川真司替换上场。日本队的前场攻势迅速有了起色,香川真司刚刚登场的第一脚触球险些行成单刀的机会,在对手的贴身逼抢下并没有能够形成打门。三分钟后,香川真司中场附近的护球迫使沙斯犯规并因此吃到一张黄牌。第65分钟,本田圭佑主罚角球直接开向禁区中路,吉田麻也冲顶破门被裁判示意拉人在线。一分钟后,川又坚碁禁区中路接藤春广辉左路做球直接左脚劲射滑门而过。随后日本牢牢控制住场上节奏,突尼斯队只能用零星的反击进行骚扰着对手的防线。

  第72分钟,冈崎慎司上场替换了表现平平的川又坚碁。两分钟后,本田圭佑右路突破赢得一个角球,随后他主罚的角球再次精准地找到了吉田麻也,后者甩头攻门高出。

  第77分钟,哈利霍季奇下半场换上的三位球员成功激化出化学反应,香川真司禁区前沿拿球摆脱后分给左路的本田圭佑,后者下底传中,冈崎慎司后点小角度头槌破门,日本队1-0领先突尼斯队。三分钟后,冈崎慎司中路将球分给左侧的香川真司,后者随即低射远角,本田圭佑禁区内抓住对方门将的扑球脱手补射破门,帮助日本队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两球。伤停补时两分钟后,主裁判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最终日本队2-0战胜突尼斯,为哈利霍季奇的首秀奉献开门红。

  日本国家队出场阵容(4-3-3):23-权田修一/ 21-酒井宏树(83’2-内田笃人)、22-吉田麻也、5-槙野智章、27-藤春广辉/17-长谷部诚、16-山口萤(82’15-今野泰幸)、13-清武弘嗣(58’10-香川真司)/14、武藤嘉纪、11-永井谦佑(58’4-本田圭佑)、20—川又坚碁(72’9-冈崎慎司)

  突尼斯国家队出场阵容(4-3-3):16-A-马斯洛斯/2-约赛夫、3-阿卜登努尔、12-马洛尔、17-H-马斯洛斯/14-纳特尔、18-哈兹里、21-塞西/9-齐卡维、15-蒙赛尔、19-阿凯奇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