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日本天王为罚丢点球道歉:本可以进球 现实太残酷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消息 2015年01月26日 11: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亚洲杯1/4决赛中,日本队爆冷被阿联酋队淘汰。前五个点球双方战平,在点球突然死亡法中日本队头号球星香川真司将点球打向立柱,导致卫冕冠军日本队点球大战中4-5不敌阿联酋,惨遭淘汰。1月24日,亚足联官网以《香川真司对致命失误道歉》为标题撰文,香川真司表示我们“没有预料到亚洲杯就此终结,我本该进球,但是我没有。”并承认是他的责任,结果很难接受。

日本天王为罚丢点球道歉:本可以进球 现实太残酷

  文章中称,在香川真司射失点球后,向全体队友道歉,“结果意味着一切”香川真司说,“我们没有进球,我责任重大,我非常抱歉。”

  “比赛中我没有机会进球,点球大战我错过了点球,我们输了,这一切非常难以接受。如果我进球,我们本可以赢了。我只能说对不起。”

  回顾日本与阿联酋的1/4决赛,尽管阿联酋队开场7分钟率先得分,但日本队一直占据着巨大优势,几乎控制着比赛,第81分钟日本队才扳平比分,把比赛拖入加时以及最后的点球大战。对于日本队的表现,香川说:“比赛中我们有足够多的机会,一个进球是不够的,我们一直在浪费机会。”

  日本队上一次因点球大战被淘汰还是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对阵巴拉圭的比赛中。“我认为我本可以进球,但是我没有,这真是残酷的事实。我们没有预料到亚洲杯之旅就此终结。”香川真司说。

  香川真司努力去接受罚失点球所造成的一切后果,回忆起当时罚点球的瞬间,香川真司说道:“我罚失了点球,我必须认真面对这个事实。有可能是心理上的原因或者其他别的原因,但是我需要找出来问题出在哪儿。”

  但是木已成舟,只能往前看,香川说:“对于如何抹除这场失败我们什么都坐做不了,但是我们可以从中吸取教训,我们有很多年轻球员,还需要学习很多,我们不能扭转事实只能向前看。”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