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李子君:希望世锦赛能表现出最佳状态 突破自我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24日 08: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3月25日,2015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将在上海拉开帷幕。3月23日,中国女子单人滑选手李子君进行了一天两练,她先是在本次比赛的比赛场馆进行了训练,此后又去了训练馆进行训练。大赛开始在即,在训练时,李子君的脸上更多地呈现出了轻松的神情。当被问及此番主场作战感受如何时,她答道:“开心吧,我现在比较兴奋。”

  此番是李子君第三次参加世锦赛,李子君在此前两次参赛时分别名列第7位与第17位。在上个月进行的四大洲锦标赛中,李子君名列第5位。对于此次上海之行的目标,李子君表示:“我现在的身体状态还可以,这段时间我对比赛的准备还是比较充分的。我希望这次能表现出本赛季最好的一次状态,突破自己吧!”

  对于本次比赛的比赛场馆——“海上王冠”,李子君肯定不陌生,她曾在这个场馆里参加过比赛。“现在我对冰面还是有一些不适应。以前我们每次来这里参赛时,我们都会提前一周左右的时间来这里来适应场地。这次我们刚到上海,我对冰面还是稍微有一些不适应,感觉冰面有点脆。”李子君如是说道。

  本次比赛允许参赛选手使用声乐音乐(带歌词的音乐)作为背景音乐。对此,李子君有何看法呢?“我觉得其实都一样,有歌词会有更大的一些选择性。这么多年,如果背景音乐没有歌词,可选的音乐也就那些,基本上大家都在重复着用。有了歌词,我觉得背景音乐选择的余地会更多一些。”李子君继续说道:“此外,我觉得背景音乐有了歌词会更易于表达(内容)。”

  不过,李子君则坚持使用无歌词的纯音乐作为背景音乐,“这和我的风格还是有关系的。这个赛季我的短节目还是延续上个赛季自由滑的风格,用芭蕾舞的音乐,因为我觉得自己比较适合圆舞曲的风格。”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