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花滑中国杯冰舞新秀夺冠 李子君女单获得第六名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1月08日 19: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1月8日,2014-15赛季国际滑联大奖赛分站赛中国站在上海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冰舞自由舞中,来自于加拿大的19岁新人组合帕帕达基斯/西泽隆以160.12分的成绩逆转拿到冠军,短节目领跑的涩谷兄妹和新科世锦赛冠军卡普里尼/兰诺特分别拿到银牌和铜牌。女单自由滑中,俄罗斯名将图克塔米舍娃自由滑中发挥出色,以196.60的总成绩逆转拿到金牌,利普尼茨卡娅失误不断,与村上佳菜子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李子君获得第六名。

  冰舞自由舞

  来自于加拿大的19岁新人组合帕帕达基斯/西泽隆目前代表法国参加比赛,这对组合曾经拿到过12-13赛季世青赛冰舞的亚军,本赛季他们自由舞的音乐是莫扎特的《23号协奏曲柔板》。开场的直线托举编排很新颖,同步捻转步较一致而且动作很流畅,圆形步和同步捻转步之间的连接很紧密,随后紧跟斜线步难度很大,舞蹈旋转很新颖,相握步法采用对角线图案,两个弧线托举的进入非常难,旋转托举女伴采用了蹬地上法,两人的姿态不停变化,整套动作两位选手的表现力非常出色,手上的动作很细腻,技术分48.14/节目内容分49.86分、自由舞得分98.00分,总得分160.12分刷新了赛季最好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他们第一次在大奖赛分站赛上站上领奖台。

  10/11赛季四大洲亚军、世锦赛第三名得主涩谷兄妹最后一个出场,本赛季他们自由舞音乐由约翰-施特劳斯的《南国玫瑰圆舞曲》和小约翰-施特劳斯的《蓝色多瑙河》组成,这套节目他们一改上赛季的快板风格,开场的直线托举很有创意,随后紧跟旋转托举,女伴的空中姿态很好,圆形步的进入很好的契合了音乐的改变,斜线步后进入舞蹈旋转,弧线托举的姿态不停变化,同步捻转步如影随形,相握步法采用对角线图案,等分的时候男伴还大秀中文“谢谢”,技术分43.02/节目内容分49.14、自由舞得分92.16分,总得分157.36分拿到第二名。

  新科世锦赛冠军、欧锦赛冠军得主,意大利老将组合卡普里尼/兰诺特本赛季自由舞的音乐是金妍儿曾经使用过的圣桑的《骷髅之舞》,编排者也是为金妍儿工作过的雨果-丘里纳德。开场的步法进入男伴突然摔倒,站起来也趔趄了一下,耽误了动作进程。同步捻转步没有再犯昨天短舞蹈里的错误,编排托举进入方式很难,圆形步和斜线步两人的握法不停变换,舞蹈旋转前加入了配合剧情的动作,旋转姿态极有新意,博得了现场观众的一阵掌声,托举出现问题,相握步法中还加入了小托举,技术分42.32/节目内容分46.56/失误扣2分、自由舞得分86.88分,总得分149.58分拿到第三名。

  出场的三对中国选手中,王诗玥/柳鑫宇表现的十分出色,拿到了技术分38.67/节目内容分38.04、自由舞得分76.68分、总得分126.18分的成绩,排名第六位。张依依/吴楠自由舞出现失误被扣分,总得分108.66分位列第七位。新搭档赵悦/郑汛总得分103.44分在出场参赛的八对选手中排名垫底。

  女单自由滑

  美国站上拿到亚军的12-13赛季欧锦赛铜牌得主、俄罗斯选手图克塔米舍娃本赛季自由滑的音乐是中东肚皮舞经典音乐《Batwannis Beek》和《金色女郎》电影原声中的《沙尘暴》。开场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接后外结环两周顺利做成,勾手三周只做了两周,后内点冰三周、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后外结环三周、后内结环三周接阿克塞尔两周的连续跳都顺利做成,编排步法中的舞蹈动作很好体现了音乐的民族风情,节目最后做了阿克塞尔两周单跳,技术分63.65/节目内容分64.96、自由滑得分128.61分,总得分196.60分刷新了赛季最好成绩排名夺得冠军。

  新科欧锦赛冠军、世锦赛亚军、历史上最年轻的冬奥会花样滑冰金牌得主,俄罗斯超新星利普尼茨卡娅今天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本赛季她的自由滑的音乐是尼诺-罗塔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开场的阿克塞尔两周接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顺利做成,后内结环三周周数不足且摔倒,勾手三周和后内点冰三周起空,后外结环三周、阿克塞尔两周接后外点冰两周顺利做成,技术分44.30/节目内容分61.71分/失误扣2分、自由滑得分104.01分,总得分173.57分拿到第二名。

  13-14赛季四大洲赛冠军、12-13赛季世锦赛第四名得主、日本名将村上佳菜子放弃了退役的念头,本赛季继续征战的她自由滑音乐是英国著名作曲家韦伯创作的音乐剧《歌剧魅影》中的《化妆舞会》和《魔镜》。后外结环三周的周数明显不足且翻身,阿克塞尔两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起空,后外结环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接后外结环两周中的两个后外界换条都被判存周,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后内结环三周、后内点冰三周都顺利做成,阿克塞尔两周的轴心有点歪,三个旋转都得到了四级的定级,技术分49.35/节目内容分59.60、自由滑得分108.95分,总得分169.39分获得了第三名。

  上赛季拿到四大洲赛第三名的李子君本赛季自由滑的音乐是奥黛丽-赫本主演的电影《蒂凡尼的早餐》中强尼-莫瑟和亨利-曼西尼的《月亮河》。开场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顺利做成,阿克塞尔两周接后外点冰三周、后外结环三周和阿克塞尔两周都顺利做成,后内点冰三周单跳存周且双足,勾手三周跳被判错误用刃,后内结环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的第一跳存周,第二跳起空,编排步法采用了很多新颖的姿态,下腰鲍步、直线步的运用都给节目增色不少,但是今天的跳接燕式转出现了失误,直线步只被定为一级,整套动作非常符合她本人的气质,而且还依稀看出了金妍儿的影子。技术分45.70/节目内容分53.26、自由滑得分98.96分,自由滑得分152.62分拿到了第六名。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