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斯科特:目标仍是每场争胜 库总夸我棒极了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24日 08: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3月24日《洛杉矶每日新闻报》报道,1980年NBA总决赛,洛杉矶湖人对费城76人。当时还是一名新秀的“魔术师”约翰逊在总决赛第六场顶替受伤的“天勾”贾巴尔出任中锋,打出永载史册的经典一战,率领球队捧起了冠军奖杯。时隔35年,两支球队再次相遇,湖人队又一次赢得了的胜利,可这一次,胜负的意义却完全不同。

  赢球本身当然是件值得高兴的事,可是对于如今的湖人和76人来说,情况却有些微妙:两支球队正在为今年的乐透签位同时努力,而这场比赛却让湖人(18胜50负,联盟倒数第4)和76人(17胜53负,联盟倒数第三)之间的战绩进一步拉开。换句话说,因为这场胜利,湖人队保留住他们的首轮选秀权(甚至抽得状元签)的几率进一步缩小了。

  根据乐透抽签规则,如果按照目前的战绩排名计算,湖人队保留住首轮签(前五顺位保护,之前交易给太阳又被转卖给76人)的可能性为82.8%,抽中状元的机会为10.4%。可是如果湖人能够最终“超越”76人,成为全联盟战绩第三差的球队,那么这两项数字将分别提升至96%和15.6%。

  尽管如此,湖人主帅拜伦-斯科特仍然坚称自己的球队不会故意摆烂。“我不认为他们上场打这场比赛是为了谋求那种失败者的胜利,我们也同样不会。”斯科特说道,“我们要做的唯一的事情--和其他每场球一样,就是努力赢下比赛。”

  斯科特还透露自己上周刚刚和球队管理层有过一次谈话,而湖人总经理米奇-库普切克对自己的工作感到满意。

  “他说我的工作做得很出色,对我能带领所有这些球员日复一日不懈努力表示了肯定。基于所有这些伤病,我们在比赛中还能打出这样的表现,他认为我的工作做得棒极了。”斯科特说道。

  “我们仍然在既定的轨道上,坚持按照我们曾经探讨过的方向前行。”斯科特指的是去年和湖人管理层在面试中所聊过的工作任务和目标,“所有他们聘请我之前说过的,以及在我上任之后我们说过的,都没有发生任何改变。”

  当被问到如果这场胜利最终导致湖人失去了他们首轮签,那么会作何感想时,斯科特笑了:“我不知道。可能这得到时候(5月20日的乐透抽签仪式)再看了,我真的不知道。不过现在我不会去考虑到那时会发生什么,我的工作就是尽我所能执教好这些球员,这才是我要继续努力去做的事情。”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