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李根单节10分1瞬神似甜瓜 季后场均18分定换肥约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3月22日 21: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3月22日晚,CBA总决赛第6战落下帷幕,北京在客场以106比98击败辽宁,以4比2的总比分击败对手实现两连冠。此役李根只打了16分35秒,他两分球4投2中,三分球2投2中贡献了10分,他这10分全部来自于第一节。后三节多数时间因为翟晓川状态火爆,李根让出了位置,但这些并不能掩盖李根季后赛场均轰18分的疯狂表现。

  季后赛前两轮,李根状态火爆,俨然北京第三外援,总决赛前两场他的状态不温不火,仿佛还没适应节奏,G3他虽然轰下了15分但生死时刻的一次致命失误令北京失去绝杀机会。不过,G4和G5,李根分别砍下16分和24分,尤其是G5,他18投10中效率极高,末节单节轰下12分打爆辽宁帮北京末节制胜。

  与之前几场比赛不同,李根今天出场的时机提前了不少,以前他都是在第一节末段甚至第二节才登场,但今天李根在第一节首次换人时就披挂上阵,5分37秒,李根迎着贺天举的防守接球命中三分,4分16秒,李根还是在右侧45度绕出接球中投命中。

  前两次进攻,李根都选择了无球接球跳投,但随后,李根开始了个人强攻,3分10秒,李根左侧45度单打李晓旭,他面筐中施展刺探步随即直接干拔跳投三分,这一球像极了卡梅隆-安东尼。1分58秒,李根持球侧着身子突破,利用自己的身体顶开刘志轩上篮得手,完成这次进攻后李根面露凶光,霸气十足,单节比赛,李根砍下了10分。

  第二节,李根在场时依然是强攻不断,不过这一节李根也冷静了许多,突破后多次选择传球,调动对手防线。这一节,李根没有再得分,而且翟晓川在上场后出尽风头,后者状态非常出色,他的爆发蚕食了李根的出场时间。

  过去,李根虽然是替补,但第三节开局他总会在场上升任首发,但今天,由于翟晓川状态实在火爆,本着谁状态好用谁的原则,闵鹿蕾继续坚持使用了翟晓川,后者也不负众望,第三节他各种上篮和三分,第四节也是如此,加上翟晓川还有防守属性,闵鹿蕾更坚定弃用了李根,李根只能让位于正处于火爆模式的翟晓川。

  不过,李根也没有任何遗憾,第一节他的爆发为球队开了一个好头,而且整个季后赛他的表现相当出色,他生涯第二次拿到总冠军,这已经能保证他在夏天拿到一份新的大合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