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翟晓川疯了!砍27分6板 冠军夜他让马布里变配角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3月22日 21: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3月22日,CBA总决赛第六场北京队客场以106-98击败辽宁队,以总比分4-2成功卫冕,本场赛点战翟晓川成为北京队最大的奇兵,他全场两分球6投6中,三分球9投5中,砍下了全场最高分27分,抢下6个篮板。这个夜晚,翟晓川就像是马布里附体一般,同时他也用实际行动证明,只要有信心谁都能成为“马政委”。

  翟晓川的火爆表演是从第二节北京队最后一次进攻开始的,当时北京队投篮不进,翟晓川成功冲抢下前场篮板,将球交给队友之后,这位锋位摇摆人又迅速跑到三分线外埋伏下来,随后他接到队友助攻后在45度命中三分球。

  翟晓川能里能外,这种飘忽不定的球风让辽宁队很不适应,而在关键的第三节,翟晓川将这一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以往,第三节都是两队双外援全力表现的关键时刻,但是第三节翟晓川却成为场上的主角。

  辽宁队进攻不进,北京队反击,当孙悦的三分偏出,莫里斯中投不进之后,翟晓川连续抢下两个前场篮板,之后他跑到三分线上命中本场个人第二个三分球。一次攻防转换之后,当北京队再次由守转攻时,翟晓川再次在相同位置命中一记三分。

  短短两次进攻,翟晓川抢下两个进攻篮板,而且还命中两记三分球,当辽宁队针对他的三分球开始重点盯防时,翟晓川又开始跑到内线背身单打。凭借身高优势,他在底线后仰跳投命中。

  三节战罢,翟晓川贡献了17分,同时抢下了3个进攻篮板。此时,手感火热的翟晓川已经无法阻挡,篮筐在他看来真的就海洋一样宽广。第四节,他又先后命中两记三分球,而且中距离投篮更是延续着此前100%的高命中率。

  全场最高分27分,第四节轰下了10分,北京队完全是凭借着他一个人的火力支援以106-98击败了辽宁队。这个夜晚,翟晓川用自己火爆的表现让马布里彻底变为了配角,同时他也印证了一点,只要你敢想敢做,谁都能成为马布里,这也正是“马政委”一直希望看到的。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