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大韩复刻姚明晃飞老马劈扣 功夫熊猫被犯规难住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3月19日 21: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3月19日,2014-15赛季的CBA总决赛第五场,北京主场迎战辽宁。本场比赛,韩德君虽然得到13分7篮板,但16投只有5中,命中率为可怜的31.3%,同时还有令人扎眼的4次失误和5次犯规。比赛中,仍然有惊人的劈扣,但韩德君全场比赛被犯规所困扰,全无前几场内线巨无霸的风采。辽宁也以93-105不敌北京,输掉了关键的天王山之战,总比分2-3落后。

  上一场比赛,韩德君再次刷新个人总决赛得分新高,得到24分外加10篮板的两双数据。可以说,前三节辽宁队完全依靠韩德君一人扛着球队,比赛中扣飞马布里的暴力隔扣更是堪称本赛季总决赛最佳扣篮。但末节最时刻,整场发挥出色的韩德君,出现连续两罚一中的情况。比赛结束前1.7秒,韩德君有机会将比分扳平,但最后时刻两罚一中,错失了赛点。

  总比分2-2平,此战堪称“天王山之战”。上一场错失关键罚篮的韩德君,本场比赛也是憋着一股劲。开场后,辽宁队加强内线进攻,连连将球给到韩德君手里,但大韩明显有些“用力过猛”,几次势在必得的篮下上篮都偏出,只是通过二次进攻得到两分。首节比赛,韩德君5投只有1中,只得2分,此外还有2犯规2失误。

  第二节开场不到1分钟,韩德君防守莫里斯时犯规,早早地领到个人第三次犯规,被迫提前下场,郭士强也是赶紧在替补席上对韩德君进行开导。上半场结束前5分钟,身披3次犯规的韩德君再次出场,但由于犯规过多,攻防两端都显得缩手缩脚,效果不佳。第二节结束前,韩德君终于出了一口恶气。韩德君在三分线外接球,复制姚明,一个假动作晃过马布里,大步流星直杀篮下,一记气势十足的劈扣!

  下半场比赛,韩德君进攻端依旧低迷,面对比自己小一号的朱彦西的防守,大韩两次低位进攻都杀到了禁区,都是上篮时用力过猛没有打中。郭士强也将韩德君换下,留在第四节决战再用。

  本赛季,辽宁豪取17连胜,以常规赛亚军身份一路杀到总决赛,主要受益于末节单外援的政策。第四节单外援能够给辽宁带来巨大好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辽宁队拥有韩德君,他在内线的杀伤力巨大,即便是跟外援相比他毫不逊色,第四节一旦对方内线外援下场,韩德君就会大杀四方。

  但从总决赛第二场比赛开始,北京队在末节经常祭出小个阵容,提高了进攻的速度,韩德君移动速度慢的弱点就暴漏出来,面对北京的快速进攻,韩德君只能在场上做无谓的折返跑,显得有些力不从心。本场比赛末节,北京队再次使用一大四小的阵容。小将方硕先是突破造成韩德君防守犯规,随后回到防守端又造成韩德君进攻犯规。第四节短短2分钟内,韩德君已经领到个人第5次犯规,陷入犯规危机。

  终场前4分多钟,辽宁队落后8分,郭士强再次派出韩德君,希望他能打开进攻局面。韩德君先是单打朱彦西,打三分成功,随后篮下二次进攻得手,一人连得5分,为辽宁队续命,但无奈所剩时间太短,辽宁输掉了这场关键的天王山之战,总比分2-3落后。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