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疯狂斑马意大利福地碾碎黄蜂 强势撑起意甲尊严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19日 06: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尤文的胜利,让整个意甲、整个意大利足球长吁一口气,斑马军团延续着作客威斯特法伦全胜的辉煌历史,在意大利足球的福地(2006年世界杯半决赛,意大利在这里2-0撂倒东道主德国)取得晋级资格。时隔两年,意甲球队终于回到欧冠前八,意甲王者没有让人失望,而4队齐进淘汰赛的德甲,又一次只能靠拜仁撑场。可以说,斑马军团这次变身为疯狂斑马,在客场碾碎大黄蜂多特蒙德,撑起了没落意甲的尊严。

  2006年7月5日凌晨的威斯特法伦,是无数意大利球迷永生难忘的地方,当时,里皮执教的意大利国家队与东道主德国鏖战120分钟,凭借神奇左边卫格罗索的灵光一现以及皮耶罗的补时破门,2-0掀翻德意志战车,为最终再夺世界杯冠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与那场艰苦卓绝的盘肠大战相比,此役尤文赢得轻松加愉快,特维斯开场3分钟的入球就彻底浇灭主队的斗志,阿根廷野兽下半场又贡献传射,彻底击落大黄蜂。

  3-0,这是尤文队史4次作客威斯特法伦取得的最大比分胜利,也延续了客场面对多特蒙德全胜的战绩。此前,两队在1992-1993赛季联盟杯决赛、1994-1995赛季联盟杯半决赛以及1995-1996赛季欧冠小组赛3次在这里对决,尤文分别以3-1、2-1以及3-1的比分奏凯,巴乔、孔蒂、皮耶罗等名将均曾贡献精彩入球。

  尤文的晋级对于近年来在低谷中挣扎的意大利足球来说,无异于一剂强心针,虽然过去3个赛季斑马军团在意甲难逢对手,但上赛季欧冠小组赛折戟的经历却异常苦涩,加之米兰淘汰赛首轮不敌马德里竞技,使得意甲球队竟然无缘8强。幸好,意甲王者这次没有丢份儿,用一场酣畅胜利撑起了亚平宁足球的脊梁。尤文撂倒多特蒙德,意味着4支球队全部进入淘汰赛的德甲,在8强时也只不过剩下拜仁这根独苗而已。

  对于尤文而言,在完成意甲4连冠基本失去悬念的情况下,争取在欧冠走得更远,无疑是本赛季的最大目标,当然,老妇人是否能够如愿,要看本周五的1/4决赛他们签运如何,如果能够避开皇马、巴萨以及拜仁,或许斑马军团还有继续在欧战奋蹄的可能。尤文的晋级相信也会让晚一天出战的5支欧联球队一些激励,对于急需提升欧足联积分的意甲而言,那不勒斯、国米、佛罗伦萨、罗马乃至都灵的表现同样重要。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