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拉神前赴桑神后继 阿森纳2大将险创欧冠空前奇迹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18日 07: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欧冠改制后,从没有球队能在主场首回合净负两球的劣势下成功逆转,阿森纳距离这一空前的奇迹就差几厘米。终场前拉姆塞扳平总比分后,桑切斯还有势在必进的头球冲顶,却被摩纳哥门将苏巴西奇开挂扑出,皮球在门线前被救出,可以说枪手距离晋级就差那么几厘米。

  欧冠改制之后,只有阿贾克斯和国际米兰曾经主场输球后第二回合逆转晋级,不过分差都只有一球。欧冠改制前,也只有1969年的阿贾克斯曾经在主场落后两球的局面下,第二回合到了客场逆转击败了本菲卡。今晚的阿森纳,差点就成为了欧冠时代第一支创造奇迹的球队。

  客观地说,阿森纳要逆转摩纳哥的确困难,首回合挖下的坑实在太大。赛前英格兰名将霍德尔就分析说:“这场比赛对阿森纳来说非常困难。温格回到这里会很有动力,阿森纳最近状态也很好,技术好速度快,不过摩纳哥有着非常出色的防守,而且他们联赛在周五就打完了,比阿森纳多出24小时休息时间。”

  吉鲁进球后,阿森纳很长时间都无法扩大战果,温格下半时很早就连续换上进攻球员,连唯一的后腰科克兰都舍弃不用了。不过第二个进球时拉姆塞还是运气不错,库尔扎瓦解围失误被他断下后补射破门。这是威尔士中场参加欧冠之后的第八个进球,也是本赛季第三球,之前两球都是小组赛对阵加拉塔萨雷射入。同时,这也是温格带队时期阿森纳的第300个欧战进球。

  拉姆塞欧冠总进球也达到了八球,其中有七球都是在客场打入,他也追平了枪手传奇中场皮雷,是球队征战欧冠客场进球第二多的射手,第一名当然还是亨利在客场打入16球。阿森纳过去21场欧冠客场比赛,只有两场对费内巴切和加拉塔萨雷曾经打入三球,但拉神的进球让枪手看到了神奇翻盘的希望。

  摩纳哥防线的确牢固,虽然本场丢球等于本赛季之前七场欧冠总的丢球数,但要让苏巴西奇三次失手就太困难了点。沉寂了很久的桑切斯,第82分钟终于获得得分良机,他与吉鲁同时包抄射门,一个用头一个用脚,几乎是同时触球,然而这次势在必进的射门,却被克罗地亚国门给扑了出去。

  阿森纳球员都向裁判示意皮球已经越过了门线,不过因为底线裁判没有任何表示,主裁摩恩也拒绝承认进球有效。英超联赛有门线技术,不过普拉蒂尼是五裁判制度的推行者,因此欧冠联赛还没有使用现场技术帮助裁判判罚,现场多个角度慢镜头回放显示,也无法确认皮球已经整体越过门线,BBC也表示:“这是一次伟大的扑救,阿森纳几乎达成了目标。”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