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男子冰壶世锦赛挪威8-3力克瑞典 时隔26年再夺冠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6日 17: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6日消息,2014年男子冰壶世锦赛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进入到最后一天,决赛中,挪威队以8比3战胜了卫冕冠军瑞典队,继1988年后、时隔26年再度夺冠,这也是挪威队第四次夺得世锦赛冠军。瑞士队以7比5战胜了加拿大,获得季军。

  金牌赛:挪威8比3瑞典

  托马斯-乌拉德领衔的挪威队在循环赛高居榜首,他们在佩寄赛险胜加拿大,直接晋级决赛。瑞典队的晋级之路并不轻松,他们在四强附加赛淘汰了日本,随后接连战胜瑞士和加拿大,才得以闯入决赛。本场比赛,挪威队的四垒是托马斯-乌拉德,瑞典队的四垒是奥斯卡-埃里克森。

  此役挪威队率先后手掷壶。比赛开始后,两队都以适应冰面为主,不料瑞典队三垒失误,挪威队拿到一分。第二局比赛,挪威队先手掷壶,他们防守十分顽强,前三垒过后,瑞典队并没有太好的得分机会,关键的四垒对峙,埃里克森第一壶失误,托马斯-乌拉德将优势保持到最后,挪威队偷到一分。随后不甘落后的瑞典队依靠后手展开猛烈反击,但他们手感欠佳,二垒和三垒接连出现失误,埃里克森没能及时弥补,挪威队再偷两分后,以4比0取得良好开局。

  第五局比赛,先手掷壶的挪威队控分成功,只让瑞典队拿到一分,上半场战罢挪威队以5比1领先。下半场第六局,轮到挪威队后手,托马斯-乌拉德稳扎稳打,依靠打甩拿到一分,他们继续保持五分的领先优势。第七局比赛,挪威队先手掷壶,他们没能抵挡住对手的进攻,让瑞典队拿到两分。第八局,挪威队回敬了两分,并以8比3逼迫瑞典队提前认输,这是挪威队1988年后、时隔26年再度夺冠,这也是挪威队第四次夺得世锦赛冠军。

  铜牌赛:瑞士7比5加拿大

  瑞士队在铜牌赛迎战加拿大,后者是索契冬奥会的冠军。这场比赛中,瑞士率先进入状态,首局后手拿到一分,又在第二局先手偷到一分,以2比0抢得先机。第三局,加拿大队后手收获两分将比分追平,随后两局,双方分别依靠后手优势拿到一分,半场结束时两支队伍战成3比3平。

  第六局比赛,瑞士队后手拿到两分,第七局双方互交白卷,第八局瑞士队先手控分成功,只让对手拿到了一分,第九局瑞士队后手展开了强势进攻,他们在拿到两分后以7比4领先。第十局,瑞士队防守严密,只让加拿大队拿到一分,最终他们以7比5战胜了加拿大队,夺得第三名,加拿大队获得第四名。

  至此本届男子冰壶世锦赛圆满落幕,最终的名次为冠军挪威、亚军瑞典、季军瑞士、第四名加拿大、第五名日本、第六名中国、第七名捷克、第八名德国、第九名苏格兰、第十名美国,第十一名俄罗斯、第十二名丹麦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