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深圳挑战赛张择决胜盘险胜 吴迪收退赛礼晋级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18日 10: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015年深圳坪山金地ATP挑战赛正赛首轮今天全面打响,中国双子星张择和吴迪均传来捷报,张择以4-6 6-4 7-6(5)险胜印度一哥德瓦尔曼,吴迪则收到了意大利人马可拉的退赛大礼,两人携手晋级第二轮。李喆和王楚涵则遗憾止步,分别输给了头号种子卡夫西奇和8号种子福索维斯。

  中央球场今天的揭幕战由头号种子卡夫西奇对阵中国外卡选手李喆。这是排名111位的斯洛文尼亚人连续两周遭遇中国选手,上周在广州挑战赛男单首轮他输给了张择,不过这一次他没有重蹈覆辙,头号种子挽救全部五个破发点,以6-2 6-4力克排名351位的李喆,顺利晋级男单第二轮。

  随后的比赛同样引人注目,中国一哥张择对阵印度一哥、前亚运会男单冠军德瓦尔曼,两人最近一次交手发生在去年的阿普托斯挑战赛上,张择苦战三盘惜败。不过这一次,中国一哥笑到了最后,在首盘4比6告负后,张择重整旗鼓,在第二盘破发大战中凭借多破发一局的优势,以6比4扳回一盘。决胜盘张择一路领先,5比3迎来了发球胜赛局,不过印度老将顽强将比赛拖入了抢七,好在中国一哥顶住了对手反扑势头,在抢七两分险胜对手,最终的比分也定格为4-6 6-4 7-6(5),张择晋级16强。

  今天晋级的中国选手还有吴迪,面对上周广州挑战赛男单亚军马可拉(NO.216),中国小伙只上场打了5分钟,在首盘取得1-0领先后,舟车劳顿的意大利人就选择了退赛。上周广州挑战赛男单冠军科皮简斯(NO.173)亦止步首轮,他以4-6 5-7输给了法国人拉马辛(NO243)。

  持外卡出战的王楚涵(NO.379)则没能取得胜利,在去年上海大师赛击败弗格尼尼而一战成名的中国小伙本场比赛状态不佳,一度1-6 0-2落后,虽然在第二盘挽救了10个破发点中的8个,并顽强将比分追到了4比4平,但最终还是以1-6 4-6连丢两盘,输给了排名165位的8号种子、匈牙利选手福索维斯。

  今天有两位种子选手落马,最大冷门要属4号种子、澳洲人米尔曼(NO.137)的出局,虽然他挽救了10个破发点中的7个,但没有在对手发球局逼出一个破发点的他最终以3-6 5-7不敌33岁的西班牙老将德拉纳瓦(NO.198),首轮出局。21岁的7号种子巴埃纳(排名160位)亦惨遭爆冷,西班牙人以3-6 6-3 3-6不敌排名只有402位的印度资格赛选手辛格。

  不过2号种子内德维耶索夫还是紧随头号种子胜利的步伐,最高排名曾来到过NO.72的哈萨克斯坦人(现NO.118)苦战三盘,抓住了全部3个破发点机会,最终以6-3 4-6 6-4战胜了排名237位的印度选手米内尼。

  其他比赛,波黑选手塞基奇(NO.224)把握住了7个破发点中的5个,凭借89%的一发得分率,最终仅用时50分钟就以6-1 6-0血洗德国人托尔波科(NO.253)。在一场资格赛选手间的对决中,前青少年男单NO.1杨宗桦(NO.341)顶住了对手9个ACE的冲击,最终以7-6(4) 6-4战胜了日本人内山康孝(NO.278)。德国资格赛选手理查德-贝克尔(NO.382)则苦战2小时48分钟,轰出22记ACE的他以4-6 6-3 7-6(5)逆转击败了中华台北选手陈迪(NO.203)。

  一日双赛的李喆在双打赛场上继续前进,28岁的中国小伙并没有受到单打首轮失利的影响,他携手36岁的日本老将松井俊英以6-4 3-6 10-4战胜了一对意大利/菲律宾组合,挺进男双八强。这场胜利也是来之不易,要知道意大利/菲律宾组合男双排名均在TOP200内,李喆和松井俊英则稍逊一筹,排名均未在前200。

  王楚涵也是经历一日双赛的考验,不过他遭遇了双败。他搭档中华台北球员黄亮祺,以7-5 4-6 9-11惜败给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组合内德维耶索夫/库德里亚夫采夫,无缘八强。

  2015深圳坪山金地ATP挑战赛由金地集团冠名呈现,由弘金地网球俱乐部、坪山新区公共事业局联合承办,唐饮•生命之泉为官方指定用水。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