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险胜难掩火箭队内线顽疾 休城冲天需霍华德护航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3月16日 08: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3月16日消息,如果常规赛今天结束,那火箭队季后赛首轮将面对快船队。也就是说,今日之战极有可能是1个多月后季后赛首轮预演。3月,火箭队已连负灰熊队和开拓者队2支西部劲旅,因此与快船队一役不容有失。在格里芬复出的情况下,火箭队有惊无险结束2连败。但对火箭队来说,内线的顽疾仍未根治。

  之前10场火箭队6胜4负,这期间因为霍华德休战,麦克海尔球队的内线被碾压。尤其是与灰熊队和开拓者队的较量,火箭队的内线攻防遭到完爆。今日又恰巧遇到格里芬复出,火箭队脆弱的内线再次经历考验。不出所料,比赛开始后,火箭队便无法保证篮板球。整场比赛,小乔丹抢下20个篮板,格里芬11个。数据显示,火箭队的43个篮板比快船队少了7个。

  火箭队之所以能在斯台普斯全身而出,得益于哈登超强的造犯规能力,以及火箭队超高的罚球命中率。包括哈登18罚17中在内,火箭队先发五虎32罚28中,罚球命中率达到87.5%。在罚球这一个环节,火箭队比快船队多得15分。

  常规赛进入最后1个月,西部季后赛席位以及排名之争越发激烈。对火箭队来说,在确保季后赛首轮主场优势的前提下,想尽可能提升排名。因此,对阵战绩相近的西部球队时,比赛胜负显得尤为重要。尤其是在之前相继告负灰熊队和开拓者队的情况下,火箭队必须通过战胜快船队提升自信心。结果,哈登和火箭队做到了。

  但总体战绩方面,面对这些球队火箭队并不占优。这一季与灰熊队和快船队的4次交锋,火箭队均是2胜2负。而面对宿敌开拓者队,火箭队1胜2负。

  现在的火箭队就是哈登的一人球队,他发挥的好坏直接决定胜负。就如同之前2场哈登得分都没上20分,结果火箭队全都输球。好在这场球,除了哈登之外,琼斯和阿里扎表现优异。火箭队需要霍华德,当“魔兽”回归时,火箭队的内线才能真正与对手抗衡。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