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老马轰42+8刷个人决赛纪录 真豁出命!末节斩23分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3月15日 22: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CBA总决赛第三战,北京男篮108-109不敌辽宁男篮,丢掉了重返主场的关键一役,大比分1-2落后,史蒂芬-马布里全场22投15中得到42分8个篮板3次助攻1次抢断,前三节比赛,马布里在郭艾伦和哈德森的死死纠缠下表现一般,但末节当北京男篮始终处于追赶姿态,本土球员也表现低迷时,马布里开启了他继对阵广东男篮收官战之后,又一次疯狂暴走,整个末节他一人独揽23分,一力将北京男篮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最后18.8秒,马布里的强突上篮2+1率队反超,然而哈德森完成准绝杀上篮,让老马整整12分钟的完美表演,成了镜中水月。

  对于北京男篮来说,这个主场首秀的意义不用多说,赢下这一战不仅能将球队士气提升到顶点,更能让北京男篮看到主场捧杯的可能,所以一上来北京男篮就打的非常积极,尤其马布里连续持球强突,率队迅速建立领先,他主动进攻这种事在第四节里非常常见,首节就全力以赴?马布里也大有豁出去的劲头。

  他被换下休息时北京男篮21-17领先,但辽宁男篮也不是省油的灯,尤其汤普森打出上佳表现很快率队缩小差距,次节回到场上,双方已经回到均势,甚至从气势上看还是辽宁男篮占据上风,马布里必须挺身而出,这一点北京男篮清楚,辽宁男篮自然也知道,在限制马布里这个点上他们先后使用了郭艾伦、哈德森,老马想要飙出高分是很困难的事情。

  所以他无法爆发,北京男篮没逃过被对手反超的尴尬,下半场开始后辽宁男篮又是一波7-2小高潮,北京男篮被直接打停。上一场在辽宁,北京男篮是在末节被对手翻盘的,难道今天从第三节开始他们就会崩溃?暂停回来,马布里凭借个人能力强袭篮下得手,此后北京男篮每一次进攻都会交到马布里手中,不管他传球还是强打,都会给辽宁防线造成巨大的杀伤,本节过半马布里连续突破内线造犯规,罚中4球将比分追至69平。

  随后一次争抢篮板时,马布里被哈德森一巴掌拍在眼睛上,这个镜头有点上首战末节马布里打到韩德君的眼睛,老马和哈德森之间还算相处和谐,相互致意之后比赛继续进行,接下来两次出手马布里都打了铁,辽宁男篮趁机建立起4分领先,马布里信心没有受到丝毫影响,关键时刻一个三分命中,北京男篮趁机打出5-0再次反超。

  今天这场比赛,从比分到比赛场面,都只有“焦灼”二字可以形容,所以第三节结束北京男篮仍落后3分,所以第四节一开始闵鹿蕾就换上了马布里,而不是常规轮换那样先让莫里斯打几分钟。老马第一个进球,是持球连续晃动突破上篮得分,接下来快攻反击不仅得手还造成对手犯规,又一个回合过去,马布里强突反手抹篮命中,辽宁男篮防线在他面前彻底成了空气。

  辽宁男篮的解决办法,是他们更加强大的整体攻势,哈德森、郭艾伦连续得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分,北京男篮立刻暂停,回到场上马布里立刻飚中3分,再一次强突得手后,马布里已经拿下了13分,此时距离全场结束还有7分钟。比赛成了马布里VS辽宁全队?看上去就是这么回事,孙悦、李根、朱彦西们打铁不断,马布里只有把全队扛在自己肩上蹒跚前行。

  最后5分钟,辽宁男篮建立起7分领先,老马继续突破内线制造杀伤两罚命中,1分钟过去,马布里外线三分再次飙进,此时哈德森已经疲惫的被换下休息,38岁的老马依然斗志昂扬,再次三分飚进,甚至防守端都是他去犯规,接下来一个回合争抢篮板,老马为了拼抢直接倒地,最后2分钟,北京男篮落后3分,马布里持球突破内线得手,可惜错失罚球没能追平。

  此时他的个人得分已经来到39分,超越半决赛收官和广东男篮一战创下赛季新高,要知道上赛季5场总决赛,马布里连一次30+都没拿就率队捧杯了,当时很多人都在说马布里是不是真的老了,而现在,连战广东、辽宁两大豪强的惊人爆发,足以证明马布里离“老”这个字还远着呢!

  但比赛场上,辽宁男篮仍是领先的一方,比赛时间已经所剩无几,关键时刻李根上篮将分差缩小到1分,马布里防守郭艾伦时果断犯规,后者罚中1球双方分差2分,比赛时间还剩下30秒,暂停回来,北京男篮解决问题的办法还是:马布里。他持球继续冲杀内线强攻得手还造成犯规,加罚也命中,北京男篮反超1分,可惜最后时刻,哈德森一打三强攻命中准绝杀,北京男篮反击失误,最终108-109遗憾输球,大比分1-2落后。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