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近8战第6次三双存疑 威少否认求记录台补篮板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15日 08: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3月15日ESPN报道,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已经成为目前整个NBA联盟最大的话题性人物。由于凯文-杜兰特的缺阵,他独挑大梁打出疯狂数据,过去八场比赛拿到六次三双,表现十分惊人。

  不过在昨天对森林狼队的比赛中,这位超级控卫的第10个篮板却备受争议。当比赛进行到最后2分13秒时,雷霆已经以110-92取得18分巨大领先优势,提前锁定胜局。暂停过后,斯科特-布鲁克斯教练撤下所有主力,让比赛正式进入垃圾时间。

  当时威斯布鲁克数据统计栏上的成绩是,29分12次助攻以及9个篮板,只差一个篮板就可以再次完成大三元。这时他走向场边雷霆队的官方记分员,举起手臂示意。

  “补篮?”他说,“刚才应该少计了一次补篮?”

  威斯布鲁克指的补篮应该是终场前2分35秒,也就是他被换下场前22秒,他尝试将DJ-奥古斯丁投失的三分点进篮筐。一开始记录台并未将这次难以分辨的篮板记录在案,不过在威斯布鲁克提醒之后,在终场时将它补上统计单。

  不过赛后接受采访时,威斯布鲁克却否认自己有主动要求增加一次篮板凑足三双的行为。“啊,不。”威少说道。而当记者步步紧逼再次追问后,他依然坚持表示:“不。”伴随着他标志性的怒目而视。

  这是威斯布鲁克本赛季的第8次三双,这使他成为继2007-08赛季的杰森-基德[微博]以来首次完成这一壮举的NBA球员(基德那个赛季共打出13次三双)。

  不仅如此,威斯布鲁克还成为过去30年第四位单赛季至少打出5次三双,同时场均得分在25分以上的球员。另外三名球员都大名鼎鼎,他们分别是:勒布朗-詹姆斯、迈克尔-乔丹,以及“魔术师”约翰逊。

  事实上,昨天的比赛,威斯布鲁克几乎打出四双,因为他同时还出现了多达8次的失误。过去三场比赛,威少总共出现了27次失误!

  “我只知道一件事,我清楚自己需要停止继续失误。我只能跟你说这么多,”威斯布鲁克主动提到,“这太让人失望了,努力寻求机会去为队友传球,但却造成了失误。不过与此同时,我们赢得了胜利,所以我会重新开始,注意控制好它。”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