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国跳水冠军赛:何姿3米板夺冠 施廷懋获银牌

体育资讯中国新闻网 2015年03月05日 20: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015年中国跳水冠军赛5日下午在武汉进行女子单人3米板项目决赛,何姿以总成绩394.20分夺得冠军,收获该项赛事首枚金牌,施廷懋、王涵分获二、三名。

  作为仁川亚运会女子跳板3米板冠军得主,何姿在该项目上曾多次收获单人、双人金牌,拥有绝对优势。然而在2014年7月、9月举行的跳水世界杯上、中国跳水锦标赛上,何姿两度负于小将施廷懋。

  本届跳水冠军赛女子3米板半决赛中,何姿以380.40分排名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施廷懋则以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在5日举行的决赛中,王涵、施廷懋、何姿等8人参与角逐。

  当天比赛中,何姿与施廷懋五组动作无论是难度系数还是出场顺序均保持一致。首轮比赛,施廷懋以76.50分拔得头筹;第二轮,两人同样选择难度系数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但何姿无论是在起跳还是入水上,明显更胜一筹,以81分的成绩,与施廷懋并列积分榜第一。

  随后,渐入佳境的何姿在第四轮动作中实现反超,最终以4.65分的优势夺得该项目冠军。赛后,何姿坦言,比赛中仍有一、两个动作没有完全发挥出来,面对如此激烈的竞争,需要凭借个人意志力,稳住每组动作。

  在本月1日举行的中国跳水冠军赛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何姿、王涵组合不敌吴敏霞、施廷懋,仅收获该项目亚军。本届赛事,除吴敏霞外,其余3人均报名参加个人项目。

  中国跳水冠军赛是中国跳水项目最高水平的角逐,而本届跳水冠军赛也是第16届世界游泳锦标赛选拔赛之一,吸引了目前中国内地众多跳水高手报名参加。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