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混双跳水国内初次登场 选手失误不断观众仍点赞

体育资讯湖北日报 2015年03月07日 09: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随着男女选手并肩跃起翻腾转体入水,引来了武汉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的看台鼓掌叫好声一片。昨日的全国跳水冠军赛武汉站,国际泳联新增项目混合双人3米板和混合双人10米台首次亮相国内赛场。最终,何姿/陈艾森摘金3米板,刘振宇/张南橘问鼎十米台。"虽然是比赛,但我觉得好玩多过紧张。"参赛的何姿如是评价。

  失误不断 观众仍点赞

  走板一前一后,入水一上一下,看似纤细的男搭档却砸出大水花……混双3米板比拼中频频出现的失误,让选手们自己都乐不可支。

  这是混双跳在国内首次登场,众多市民赶到沌口一睹为快。上午预赛尚未开始,观众们就聊开了,“这项目有意思,不知能跳出什么效果。”一位女观众满脸兴奋。“男女组合,肯定不错。”同行的朋友笃定地说。

  然而开赛后,男女初次协作的效果并未达到惊艳,反而失误不断。但观众们却看得津津有味,“我认为这种比赛方式比同性别组合更有难度、更有悬念也更有看点。一男一女能从起跳到入水都做到一致,画面确实很美。”赛后一位观众告诉记者。

  一直报道赛事的记者还发现,因为混双赛事亮相,开赛以来,当日的现场摄影爱好者最多。

  男女搭配 其实有点累

  都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轮到跳水这一行,选手们却说“有点累”。

  男女运动员因生理和力量等方面差异,要从走板、起跳、空中翻腾到入水做到动作一致,男选手必须控制起跳,降低难度从而迁就女伴。谈起感受,和何姿搭档的陈艾森说:“有劲使不出,确实挺别扭。”何姿也坦言两人还没找到契合点。“我们只配合了一个月,而且他主项是跳台,我主攻跳板,技术上很多地方还需要磨合。如果配合时间再长一点,应该会更加默契。”

  混双3米板的搭档多以男台女板组合参赛,像何冲、何超等男子跳板的顶尖选手都没露面。何姿解释说:“他们的力量和能力太强,如果我想跟何冲配对做到同步,那大腿要再练粗两圈。”

  别扭归别扭,首次男女搭档,记者问陈艾森有没有护花使者的感觉,他笑着摸摸头:“更多时候还是姿姐照顾我。”何姿也笑了:“我是女汉子,我们之间可以忽略性别。”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