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威金斯领跑官方新秀榜 诺尔紧随其后火箭新秀第6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12日 08: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NBA官方更新了最新的新秀榜,榜单的前三位没有任何变化,状元郎明尼苏达森林狼队的威金斯继续领跑,二三位仍然是费城76人队的诺尔和奥兰多魔术队的佩顿。休斯敦火箭队新秀麦克丹尼尔斯继续下滑跌至第6位,洛杉矶湖人队的克拉克森排名升至第8位。

1.威金斯(1)括号内为上周排名,下同

连续第三个月场均至少出场38分钟,威金斯的出场时间已达到35分钟,排名联盟第17位。考虑到随着季后赛临近,教练们会计划让一些明星球员减少出场时间,这很容易让威金斯的出场时间挤入联盟前10位。最接近他的新秀是诺尔,场均30.8分钟。

2.诺尔(2)

四天三战诺尔有相当不错的表现,上周四对阵雷霆队得到8分、13个篮板、5次盖帽和4次助攻;接下来是周六对阵爵士队得到10分、11个篮板和6次抢断;周日迎战老鹰队得到11分、17个篮板和5次抢断。自奥尼尔12年前有过这种表现后,还没有新秀送出过诺尔对阵老鹰队时的那种数据。诺尔的11次两双也领跑所有新秀。

3.佩顿(3)

佩顿距离助攻和抢断进入联盟前20位非常接近,只需要在最后17场比赛中抢断数有所提升。另外,赛季结束时佩顿还有很好的机会在6项统计上跻身新秀前10位,其中包括篮板球。在新秀助攻榜上,佩顿继续排名首位。

4.努尔基奇(掘金)(4)

右脚踝扭伤让努尔基奇自2月26日起就一直休战,他何时回归还没有时间表。《丹佛邮报》披露努尔基奇距离回归仍有一段距离,从周四开始,掘金队6天内将出赛4场,赛程上相当严峻,对手包括了老鹰队、勇士队、灰熊队和鹈鹕队。

5.米罗蒂奇(公牛)(6)

就像是回到老时光。米罗蒂奇恢复扮演重要角色,并在一支季后赛球队中带来重要贡献。三月的前6场比赛场均得到20.8分,有30.6分钟的出场时间,而此前的任何一个月他的出场时间都没有超过19.1分钟。他的命中率不稳定(同期内41.4%的命中率),外线手感糟糕(26.5%的命中率,场均5.7次出手),但他能在得分和篮板上做出贡献。在伤兵满营的公牛队阵中,米罗蒂奇再次给球队带来正能量。

6.麦克丹尼尔斯(火箭)(5)

过去两周各下滑一位后,麦克丹尼尔斯也许会在这个位置停留一下。因为麦克丹尼尔斯被排除在火箭队的轮转阵容之外,唯一能拯救他的方式就是其他挑战者的缺阵。努尔基奇和米罗蒂奇都已经超越他,现在他身后的威胁者并不多。

7.斯玛特(凯尔特人)(7)

斯玛特和克拉克森角逐第7位。很明显克拉克森近来表现得更好,但斯玛特却发挥着更为重要的角色,并且在更长时间里有稳定的发挥。克拉克森的投篮命中率稍好,不过三分命中率差一些。斯玛特的优势是防守,还有高助攻失误比。双方的争夺很激烈,如果斯玛特仍然找不到准星,克拉克森可能很快超越他。

8.克拉克森(9)

克拉克森再一次在榜单上提高一位,他连续第三个月提高场均得分,助攻次数连续4个月增加。作为一个第二轮新秀,11月和12月里他没有多少机会,三月里场均得到15.2分和5.3次助攻,不过失误还是他的一个问题。

9.拉文(森林狼)(8)

过去6场比赛有46.7%的投篮命中率,这是一个令人鼓舞的进步,特别是在三分线外有36.4%的命中率,他在努力找到感觉。即便已有所进步,拉文的三分命中率只有29.3%。同样6场比赛中,他的失误次数(13次)比助攻次数(10次)更多,这是令人沮丧的事情。6场比赛10次助攻,对一个替补控卫来说这不算太差。

10.博格达诺维奇(篮网)(未入榜)

很好的复苏。从11月两次排名第3位,到1月1日跌出新秀榜,博格达诺维奇终于回到新秀榜。在三月的前5场比赛中,他有52.6%的投篮命中率,53%的三分球命中率。如果他能保持目前的水准,这将是他连续第三个月提高命中率。在至少亮相30场的新秀中,博格达诺维奇的得分排名第7位。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