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毛瑞斯莫加入国际网球名人堂 曾两夺大满贯冠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11日 07: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本周晚些时候,小威廉姆斯将会重返印第安维尔斯参赛,这无疑是本周网坛最大的新闻。与此同时,小威廉姆斯之前的对手毛瑞斯莫也正式加入国际网球名人堂。

  在上世纪90年代与本世纪初,毛瑞斯莫与威廉姆斯姐妹、达文波特、卡普里亚蒂、海宁以及辛吉斯等人一起撑起了女子网球的黄金时代。

  令许多法国人失望的是,毛瑞斯莫未能像同胞皮尔斯一样举起过苏珊-朗格伦杯,不过她在其他领域弥补了这一遗憾 - 出色的反手不仅帮助她登顶世界第一,她还赢得了两座大满贯的单打冠军。

  毛瑞斯莫奇迹般的赛季发生在2006年,法国人先后称霸了澳网与温网,两场决赛她都是击败了自己的老对手海宁。

  自从2009年退役之后,毛瑞斯莫并没有原理网球,除了担任法国队联合会杯的队长之外,她还出任过不少顶尖球员的教练,目前她正在执教世界排名第4位的安迪-穆雷。

  与毛瑞斯莫一起加入网球名人堂的还有大满贯冠军大卫-霍尔以及南希-杰菲特,后者在过去50年为女子网球和青少年网球的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我很荣幸能够被推选进入国际网球名人堂,自我有记忆以来,网球一直都是我的最爱,我要感谢选举委员会对我职业生涯的肯定,”毛瑞斯莫说,“能够加入网球运动的伟大冠军们的行列是我莫大的荣欣,我一直都很仰慕这些伟人们。”

  2015年国际网球名人堂的入会仪式将于2015年7月18日在纽波特进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