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哈德森砍三双成绝对强点 得分助攻全方位爆莫菲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11日 22: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2月11日,CBA2014-2015赛季季后赛首轮第三场,辽宁队通过加时赛以120-112战胜广厦队,晋级季后赛第二轮。不久前刚刚当选常规赛外援MVP的哈德森本场砍下三双,40分15板13助攻。在双方最后一分钟打成100平时,哈德森再现大心脏本色,在对手严防死守下,突入内线,后侧步跳投得分。在加时赛中,哈德森很好地控制了全队的节奏,带领全队拿下了最艰难的一战。

  这个系列战的首战,哈德森未打满三节就犯满6次被罚下场,但仍得到24分5篮板7助攻2抢断。次战哈德森砍下全场最高的36分,此外还奉献了10个助攻,5个篮板3抢断。平均三场场均33.3分,场均篮板7个,场均助攻10个,场均抢断2个。

  广厦队在进入季后赛之初,曾传出过有意更换小外援的新闻,但终时间紧迫等原因不得不继续使用小外援莫菲。莫菲在对阵辽宁的系列战中, 14分4篮板2助攻。第二场只有9分2篮板0助攻。今天得到16分2篮板2助攻。莫菲平均三场场均13分,2.7篮板,1.3助攻。对广厦队来说,莫菲不是一个稳定的得分手,不能成为霍尔曼之外的第二得分点。广厦队在防守质量不算差的情况下,每次都是输在得分能力不如辽宁。从这一点来说,作为外援的莫菲责任不小。

  在大外援作用接近,甚至是广厦队大外援更稍胜一筹的情况下,哈德森在场上作用、数据、关键时刻表现等多方面都完爆广厦的小外援莫菲,为辽宁队顺利晋级奠定了汗马功劳。

  看过这个系列赛的球迷都有这种感觉,哈德森打季后赛明显比辽宁队内的国内球员信心更足,更游刃有余。在激烈对抗的季后赛中,哈德森还多次打出击地传球、空中接力更赏心悦目的表演。在今晚对战广厦队时,哈德森在一次准备接球时,广厦队员已经封住他的带球路线,准备下手断球,哈德森来了个意想不到的捅球,没有采用常规的接球动作,而是用手向前一点,球在空中直接继续向前运动,然后自己向前一跨步就过了防守球员。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比如在一次防守反击中,韩德君摘下防守篮板传给中线位置的哈德森,哈德森在空中接球直接不看人甩给正好跑到对方篮下的贺天举,出色的视野和传球能力令人叹服。

  除了进攻端的大杀四方,哈德森在防守端也屡有贡献,凭借出色的预判和极速的反应,哈德森用他那双臂展超长的双手场均贡献2次抢断,其中有几次就是断的对方核心后卫林志杰。哈德森和郭艾伦、刘志轩联手遏制了林志杰在前两场的发挥,在今天的比赛中,上半场也防得林志杰倍感郁闷。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