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补扣+暴扣魔术师传人回归 21+8多少老球迷看哭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09日 08: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3月9日,勇士主场以106-98击败快船,取得三连胜,利文斯顿14投9中,抢下21分8个篮板3次助攻外加3次抢断,表现相当出色。

说起利文斯顿,不少老球迷或许会对这个名字感慨不已。昔日刚出道时,凭借着超群的天赋以及2米01的身高,他被许多行家定义为魔术师的传人。然而一场灾难悄然而至,2007年2月,快船对阵山猫的比赛,利文斯顿杀入禁区后突然左脚一软,进而左膝发生剧烈扭曲,随后硬生生的掰断了!这一幕,至今回看视频,依旧让人感到头皮发麻,利文斯顿断腿了,整个小腿与膝盖,折成了90°。

这一次的意外,被定义为NBA有史以来最恐怖的受伤。很多人都认为利文斯顿完蛋了,可他却顽强的站了起来。去年夏天,这位控卫以3年1600万的价格签约勇士,而本赛季5.6分3次助攻的数据,也算是中规中矩。可对于利文斯顿来说,他并不是刷不出数据,他需要的,是时间,是机会。

机会终于来了,库里表现不佳,给了利文斯顿一个展现的良机。次节刚开场,他便接伊戈达拉的助攻,杀入内线完成暴扣,对于一位曾经断腿的球员来说,仍能有这样的爆发力,令人感到有些惊喜。好戏当然才刚刚拉开序幕,随后利文斯顿连续抓到防守篮板,紧接着又是空中反身补扣得手,半场结束前3分28秒,还是利文斯顿,接格林助攻反身暴扣,又虐了一把快船的篮筐。

利文斯顿越打越顺,快船则是阵脚大乱,半场结束前3分钟,精彩的一幕出现,面对小里弗斯的防守,利文斯顿一步突破,轻松的就像是清晨散步,杀入禁区后挑射得手的同时,还造了小里弗斯的犯规,完成2+1。此时此刻,勇士的替补席兴奋异常,而对于那些老球迷们来说,看到这样的场面,不知会有几多感慨。

比赛结束前6分41秒,库里上篮不中,又是一条细长的身影从天而降,完成补扣,不是别人,还是利文斯顿!这是他本场比赛个人完成的第4次暴扣。即便是快船比赛结束前1分53秒时,将分差拉近到9分,试图做最后反扑时,为勇士一锤定音的依旧是利文斯顿,他突破上篮打板得手,紧接着抄截汉密尔顿,助攻巴博萨再添2分,这下,算是将对手彻底打死了。

21分8个篮板3次助攻3次抢断,而且没有出现哪怕1次失误,这便是利文斯顿今天交出的成绩单。说什么“天才归来”,必然是夸大其词了;可通过这样一场比赛,却能依稀找到几分,当年魔术师传人的风采。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