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群雄崛起“围剿”恒大 上港重金打造国安底蕴足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消息 2015年03月07日 19: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随着政策对足球产业的倾斜,社会资本对足球展开了新一轮的角逐。除了广州的广州恒大和广州富力两大依附于房地产背景的大鳄之外,昔日称霸一时的上海足球也有崛起之势,上港集团完成对东亚足球的收购之后,将名帅埃里克森、前恒大球星孔卡等曾在中超取得重大成功的将帅收于麾下。

  上海著名房企绿地虽然去年没能取得佳绩,但今年的重金改造也表明了与上港竞争上海一哥的决心。此外,传统豪门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仍然保持着强大的底蕴。

  2015赛季,第一军团的席位是否会新人换旧人?今天中超16强将为此展开漫长的角逐。

  北京国安 实力加码,依然“争第一”

  在广州恒大领跑中超多年的背景下,北京国安去年对恒大的竞争使中超的冠军归属多了几分悬念,尽管国安最终未能成功“争第一”,却赢得了北京球迷的欢心,也得到了外界的肯定,因为这是一支在过去四年内唯一有望撼动恒大地位球队。

  本赛季,张稀哲“出走”德甲,国安在保留了原有的人员班底的情况下,引进了国脚于大宝等实力内援,使球队的实力加码。德国转会市场的数据表明,国安的整体身价是中超第五的球队,队中身价最高的巴塔拉为370万欧元,德扬和费祖拉乌以200万欧元和100万欧元跟随其后,加上河大成和马季奇,国安五外援身价预计在800万欧。虽然从身价方面来讲,国安的实力难与恒大、鲁能相提并论,但与上港及绿地相差不大。

  作为上赛季中超联赛最佳教练,前西甲名帅曼萨诺有点石成金的本事,这也是去年国安能与恒大抗衡的重要原因之一。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国安都有很强的实力。在亚冠附加赛和亚冠正赛的比赛中,北京国安取得“三连胜”。在已经提早适应高强度对抗后,国安与恒大“掰手腕”,冲击联赛冠军更有底气。

  国安最大劣势在于队中老将多,如果老将能像上赛季般发挥出经验和实力的优势,对国安仍是一件好事。否则会成为国安前进的“障碍”。

  山东鲁能 放低姿态拼,有望挤进前三

  山东鲁能作为中超联赛中的传统豪门,去年在经历了半个赛季内乱的情况下,最终以足协杯冠军跻身亚冠BIG4。该队的表现是“神经刀”。在本周的亚冠联赛中,鲁能主场面对全北现代,在落后情况下一度扳平,但又无厘头地陷入低迷一泻千里遭遇惨败。

  然而,作为中超联赛中身价数一数二的鲁能队,只要他们认真对待,正常发挥,他们仍是中超联赛中的三甲球队。

  曾带领米内罗竞技拿过南美解放者杯冠军的巴甲名帅库卡自执教鲁能以来,将帅不和的传闻时有发生。尽管俱乐部高层决心力挺,但性格倔强的库卡似乎很难带领这支球队拿到与之身价匹配的成绩单。

  鲁能队的球员总身价是中超排名第二的球队,总身份为1465万欧元,其中4名外援的身价达到960万欧元,国内球员中身价最高的是50万欧元的国足主力门将王大雷。

  今年,鲁能放弃了亚洲外援麦克格文和巴西前锋勒夫,引进了巴西现役国脚塔尔德利,他与蒙蒂略、阿洛伊西奥、乌索成为球队的外援。由于鲁能放弃引进亚洲外援,今年只注册四名外援,这样任性的决定恐怕只有鲁能才做得出。

  山东鲁能本赛季对亚冠成绩十分在意,上月库卡曾经喊出今年要夺亚冠冠军,明年夺世俱杯冠军的口号。然而在一场1:4给全北现代的比赛面前,这样的口号似乎成为了一句笑话。

  假如鲁能不能放低姿态,恐怕难以挣脱作茧自缚的囚笼,即使投入再多的资本,也都是白搭。

  上海上港 重金打造,冲击第一军团

  去年底,上海东亚告别徐根宝时代,被上港集团正式合资收购。上港集团是中国大陆最大的港口企业,集团不惜重金挖角,以高薪从广州富力引将将帅埃里克森和达维,还以巨资引进了前广州恒大中场大将孔卡及老将孙祥,以全新的面貌征战中超。

  有了徐根宝在崇明岛十年磨一剑的基础,当年的上海青年军在经历了两年的中超磨练之后,打造成了一批当打之年实力军团。其国脚武磊的身价高达100万欧,是国内身价最高的球员之一。

  今年上港队的五名外援孔卡、海森、金周荣、达维和夸西五人的累计身价达到了975万欧元,其中孔卡身价400万欧元,本赛季加盟的夸西的身价也有200万欧元。上赛季上港队一度成为富力争取前三的最大竞争对手,但最终位居中超第五,已经表现出很强的实力。

  主帅埃里克森此前执教广州富力一年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将富力带到了中超前三的位置,并获得亚冠附加赛资格。今年上港在拥有武磊、蔡惠康等国脚的基础上招兵买马,达维和孔卡对中超拥有丰富的经验,加上杨博宇、于海、石柯几名中超的实力大将的补强。假如埃里克森能磨合好球队,那么上港对中超第一军团将形成强大的冲击力。

  上海绿地 昔日豪门,重新出发

  上海虽然拥有三支中超球队,但在过去几年中,该城市始终未能拥有一支能与之经济实力匹配的中超劲旅。上海上港队上赛季的强势使昔日上海滩老大哥上海申花的地位被动摇。虽然被上海绿地收购,但上海申花去年的战绩平平。

  新赛季绿地花费超过千万欧元购入强援,目标直指前三,该队不仅要重新夺回上海滩大佬的地位,还要恢复昔日中超豪门的光环。

  声势方面,上海绿地并没有像上海上港那般高调。但在过去三个月的转会市场上该队的动作不小。绿地新赛季选择了曾经带领波尔多获得法国杯冠军的法国名帅吉约。绿地征战中超的五大外援个个名头不小,包括希腊老国脚帕帕多普洛斯、澳大利亚明星中场卡希尔、赞比亚主力中卫苏恩祖、哥伦比亚国脚中场莫雷诺以及巴西前锋恩里克。内援方面则引进了李建滨、王赟、吕征和耿晓峰等中超大将。

  去年绿地的最终排名是联赛第九,本赛季吉约要帮助绿地实现打进前三的目标,他们寄望2015赛季能重返中超一流球队之列。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