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戴杯亚太区-吴迪逆转张择惜败 中国1-1新西兰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07日 08: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015赛季戴维斯杯亚太区一组首轮比赛今日拉开战幕,中国队在客场挑战新西兰队。在首场单打比赛中,吴迪鏖战五盘以2-6、7-6(5)、7-6(0)、2-6和6-3逆转击败对方的斯塔哈姆,帮助中国队取得大比分1比0领先。但是随后张择在长盘决胜中遗憾不敌对方的维努斯,两支球队暂时战成1比1平。

  在去年戴维斯杯亚太区一组的比赛中,中国队在首轮就以3比1击败新西兰队,但是随后在第二轮以2比3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队,没有能够获得参加戴维斯杯世界组附加赛的资格。今年中国队首轮比赛再次遭遇新西兰,球队派出了吴迪、张择、李喆和王楚涵四位选手参赛,而新西兰队目前排名最高的是排名第497位的斯塔哈姆。两支球队过去在戴维斯杯比赛中有过多达7次交锋,中国队2胜5负处于下风。

  斯塔哈姆2比3吴迪

  首场单打比赛由中国队的吴迪迎战对方的头号单打斯塔哈姆,这场比赛进行得十分激烈。首盘比赛吴迪开局处于被动,斯塔哈姆在完成2次破发之后以6-2先声夺人。但是吴迪随后逐渐扭转了场上的局面,第二盘在抢7局中以小分7-5扳回一盘。第三盘两人再次僵持到了抢7,抢7局中吴迪连得7分送了对手一枚鸭蛋,将比分反超为2比1。

  第四盘比赛吴迪的状态有所滑落,斯塔哈姆凭借更加稳定的发球占据了上风,最终以6-2扳回一盘。到了决胜盘,吴迪重新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他在两人底线的对抗上占据了明显优势,最终中国选手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2逆转对手,帮助中国队获得第一分。

  维努斯3比2张择

  第二场单打比赛由对方目前世界排名仅为第503位的维努斯迎战中国队的头号单打张择,这场比赛的激烈程度相比第一场有过之而无不及。首盘比赛中维努斯在连续完成破发之后以6-1胜出;第二盘比赛张择的状态依然低迷,维努斯凭借一次关键破发的优势以6-4再胜一盘将盘分优势扩大为2比0。

  直到此时张择的状态才开始逐渐反弹,第三盘比赛中国选手一上来就完成破发,并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扳回一盘。第四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12局中平分秋色战成6-6平,抢7局中张择以小分7-3再胜一盘,从而将比分扳成2比2平。决胜盘中,两位选手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前14局双方战成了7-7平,维努斯随后凭借一次关键破发以9-7赢得长盘决胜的胜利,从而以总比分3比2力克张择,帮助新西兰队将大比分扳成1比1平。

  明日两支球队将进行关键的双打比赛的争夺,具体对阵是李喆/张择VS丹尼尔/斯塔克。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