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费德勒放出退役信号:我无法忍受在小球场比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12月27日 09: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2月27日消息,根据《每日邮报》报道,瑞士天王费德勒日前在接受BBC无线4台的采访时表示,他一直非常享受在中央球场打球的感觉,如果有朝一日他只能被赛会安排到小球场打球,他就会认真考虑自己的退役决定。而熟悉费德勒的人应该都清楚,瑞士天王从来不会自己主动谈起有关退役的事情,平时更是反感媒体对于他何时退役的追问,而这次他主动谈起,或许代表着瑞士人正在向外界放出退役信号。

  在本赛季,瑞士人无疑是最大赢家之一,在球场尽管没有收获第18个大满贯,但他赢得了人生的第一个戴杯,世界排名也曾无比迫近世界第一;而在生活上,瑞士人再添一对双胞胎,成为了四个孩子的父亲,更加令人羡慕。而回顾费德勒的职业生涯,他几乎要刷新了男子网坛的所有纪录,这一切在外人看来,一向追求完美的瑞士人已经很难再去寻找持续奋斗的动力。

  费德勒一直都是球迷和电视转播商的宠儿,因此只要有他的比赛,通常都会被安排在中央球场举行,尤其是在大满贯这样的比赛中,他几乎就没有离开过前两号球场,因此就连他自己也无法想象自己在边远球场打球的感觉——

  “毫无疑问我是一个幸运者,因此我总是能够被安排在中央球场的黄金时段比赛。诚实的是,如果我总是被安排在四号球场或者更小的球场打球,我自己都不知道是否还能够继续坚持下去。”费德勒接着表示道:“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对于我来说无疑是非常困难的,要知道我在世界上几乎所有最漂亮的球场都曾打过球,如果有一天我的比赛只剩下几个观众在观看了,那真的是非常难以接受的事情。”

  所以瑞士人如果真的被安排在小球场进行比赛,那将意味着昔日的天王已经不再保持高水平的竞技水准,而这显然是作为狮子座的费德勒无法忍受的。换句话说,在接下来的赛季征程中,如果费德勒的状态再次出现比较大的波动或者无法达到他的预期目标时,那么这就很有可能就会迫使瑞士人做出退役的决定。更何况,费德勒现在已经33岁,留给继续创造历史的时间也已经不多了。

  需要承认的是,作为17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费德勒最近几年的状态的确呈现逐渐滑落的趋势,他最近一个大满贯冠军还是在2012年温网获得的,本赛季的世界排名一度面临着跌出TOP10的危险,好在他的状态明显反弹,年终排名回到了第二位。不过总的来看,费德勒在大满贯赛中的竞争力已经大不如前,相比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等人,他还能否增加自己的大满贯冠军是一个巨大的未知数。

  费德勒是网球史上赢得大满贯冠军最多的选手,他在网球运动中的地位与篮球运动中的乔丹和高尔夫运动的伍兹相当。费德勒表示自己不断从其他传奇运动员那里汲取经验,是自己能够在很多赛事中连续夺冠的主要原因:“我很早就意识到,第一次赢得某项赛事与你在一年之后回到这里卫冕这项赛事的冠军是完全不同的,当我达到一定的水准之后,我会参考一下其他传奇运动员是如何做的,比如乔丹、伍兹、罗西和舒马赫等等,有时候我甚至会直接与他们进行交流,努力从中获得一些灵感。”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