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ESPN:开拓者14年魔咒恐将延续 无人能替代马修斯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3月07日 08: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同小牛一战本该是开拓者的欢庆夜,他们连续第二场比赛击败西部季后赛级对手,他们已经拿到5连胜势头正佳,前60场比赛他们一共拿到了41胜排名西部第三。不幸的是,马修斯在第三节开局遭遇了跟腱断裂的重伤赛季报销。

  的确,交易截止日前开拓者未雨绸缪换来了阿弗拉罗,但是开拓者依然会非常想念马修斯,ESPN专家凯文-佩尔顿认为,马修斯的报销会直接导致开拓者在季后赛之旅早早出局,以下为原文编译:

  在马修斯报销后,阿弗拉罗会直接进入到首发位置顶替他,对于开拓者而言这个调整不会太大,毕竟两个得分后卫有很多相似之处。跟马修斯一样,阿弗拉罗也是攻击低位最好的后卫之一,他还是一个极具威胁的外线射手。

  但是,马修斯的效率远比阿弗拉罗要高,他已经是联盟最具杀伤力的射手,他本赛季命中173个三分排名联盟第四,他的三分命中率达到了39.3%。而本赛季阿弗拉罗的三分命中率不过34.4%,相较过去有很大下降。他是一个职业生涯三分命中率达到38.5%的射手,本赛季加盟开拓者后其三分命中率高达43.8%。不过,阿弗拉罗从来不像马修斯那样高产,他每36分钟三分出手为4.9次,马修斯这一数据为8次。

  防守端阿弗拉罗同马修斯差距更大,在防守真实在场+-值排行榜上,马修斯在得分后卫中排名第15位,而阿弗拉罗只排名第48位,他的防守一直在平均水准之下。

  当然,填补马修斯空缺无法只靠一个阿弗拉罗,他们当初换来阿弗拉罗就是因为队中的年轻侧翼们无法提供稳定贡献。尤其是麦科勒姆,这位乐透秀在阿弗拉罗到来后只在垃圾时间打了80秒,他是开拓者现阶段最具天赋的替补,他的表现也将影响到开拓者在失去马修斯后的表现。如果麦科勒姆表现不佳,看上去阿伦佐-基也可能成为替代人选之一,同小牛一战在马修斯离场后他打了9分钟,他在侧翼位置上能在防守端提供给球队更高的高度。

  若阿弗拉罗场均打34分,麦科勒姆、基以及多雷尔-赖特扮演替补,数据系统推算开拓者本赛季只能拿到47胜,比之前推算的56胜有很大下降。

  考虑到赛季还剩22场比赛,他们已经领先同分区对手雷霆8个胜场,他们基本已经锁定西北区头名,他们可以保证排在西部前四。但是,他们现在领先火箭、快船的胜场非常少,进入季后赛他们恐怕无法握有主场优势。

  另外,失去马修斯后,开拓者在竞争激烈的西部成了天赋最不足的球队之一。自2000年之后开拓者就再也没有杀入过西部决赛,马修斯的报销令本目标杀入西部决赛的开拓者打破魔咒的几率降低了很多。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