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辽媒列辽宁男篮10夺冠理由:拥有最高颜值球员

体育资讯沈阳晚报 2015年03月06日 11: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迈入总决赛的一刹那,所有人都清楚的看到,总冠军离辽篮是那么的近,看似触手可及,但是还有那么一点点距离。辽篮本赛季无论是在常规赛还是季后赛都展现其强大的一面。总决赛未打,球迷们已经急着吐槽了,下面我们来看看俺们大辽篮不得不夺冠的十大理由。

  咱有颜值最高的

  偶像派

  90年代《灌篮高手》风靡整个世界,大多数女孩都喜欢长得最帅的流川枫。在辽篮也有一位颜值爆表的球员,那就是队长杨鸣。每次杨鸣出场的时候,都能引来女粉丝在看台上的尖叫。作为队内年龄最大的球员,杨鸣在关键时刻总能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而在总决赛中,杨鸣的经验也成为辽篮迈出坚实一步的重要砝码。

  咱有最能起反应的

  默契师徒

  在CBA里,星二代已经逐渐的崭露头角,并成为球队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辽篮少帅郭士强与爱徒郭艾伦,叔侄两人在场上所表现出来的默契也贯穿比赛的每一秒钟。郭士强的一个眼神,郭艾伦就能心领神会地上演一次次突破和分球。而经过几个赛季的洗礼,郭艾伦的进步飞速,他的穿针引线也带动着球队的每一次进攻。

  咱有内线最能“飞”的

  300斤“熊猫”

  在辽篮的主场,每当《功夫》的音乐响起,那么在一秒之前,必有一幅画面闪过,那就是韩德君上演了一次精彩的爆扣。作为CBA体型最庞大的球员,体重300斤的韩德君的动作异常敏捷。无论对方防守队员是谁,他都能杀到内线肆虐篮筐,球迷们也因此送给他“功夫熊猫”这个称号。本赛季,哈德森、郭艾伦等人与韩德君配合起来越来越默契,辽篮主场也多次变成“空接之城”。

  咱有最厚积薄发的

  铁血少帅

  七年前,刚刚出任辽篮主帅不到两年的郭士强,带领球队时隔九年重返总决赛,不过那一年风头正劲的广东队让辽篮与冠军擦肩而过。随后郭士强带领国家队驰骋国际赛场,这些年的磨练也让这位少帅更加的成熟和稳重。这个赛季,郭士强从夏训开始就带领球队埋头苦练,多年的磨练也应该到了“开花结果”的时候。

  咱有长相最“二人转”的

  重磅外援

  盘活了整个球队的攻防两端,内线能突破,外线能投篮,关键时刻的大心脏,外援哈德森成为辽篮迈入总决赛最重要的砝码。但这位来自美国孟菲斯的小伙的长相酷似二人转演员宋小宝,两个人不仅外表长得像,而且那股机灵劲也有几分相似,不过哈德森在场上颇有控制力,他是辽篮崛起的重要核心。

  咱有整个联赛里最专业的

  智囊团

  辽篮的好成绩除了队员们在场上挥洒汗水,背后强大的智囊团也在场下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本赛季,除了主教练郭士强之外,教练团队里补充了张庆武,并新增加了一名来自西班牙的体能教练,加上上赛季就在队中的助理教练接君以及黑山外教米哈罗,目前的教练组达到五人。此外,队医也增加到了两人,目的就是避免队员严重伤病的出现。这样的配备,才保障了辽篮之前在常规赛中的知己知彼、攻无不克。

  咱有最不怕“黑哨”的

  监管判官

  CBA在本赛季即将走完第20个年头,裁委会也成为了这个赛季的一大亮点。5位人选由CBA参赛的20家俱乐部投票选举产生,篮管中心和中国篮协不参与其中。而辽篮俱乐部总经理严晓明就是裁委会的成员之一,他也兼具着俱乐部管理的重任。裁委会的成立不仅让裁判的管理更加规范化,也监督着裁判在吹罚的过程中更加的公正。

  咱有最科学的

  奖金分配体系

  新赛季辽篮最大的改变就是在工资和奖金方面进行了调整,而相对于工资来说,奖金的比例会更高一些。辽篮每场比赛的奖金与绩效挂钩,而绩效是球员的上场时间、命中率、篮板球、抢断、助攻和失误、盖帽等完整技术统计的综合体,这也极大地调动了球员的积极性。另外,辽篮今年的连胜也让球队多次得到百万以上的奖金,如果最终夺得总冠军,还将得到总计千万的奖金。

  咱有最给力的

  场上第六人

  任何体育项目都离不开球迷的支持,每一句加油声都能刺激到场上球员的神经。辽篮今年的成绩离不开主场球迷,无论遇到哪个对手,始终有一大批铁杆粉丝到场边为辽篮加油。本赛季,辽篮的成绩突飞猛进,也勾起了球迷到现场观战的欲望,本溪主场多次达到爆棚的状态。而球迷们在看台上也玩得特别嗨,加油声、呐喊声、人浪几乎场场排山倒海般的来袭,本溪欢乐海洋也成为球队的最佳第六人。

  咱有最应该甩掉的

  “老二”帽子

  时光退回到90年代,当时的辽篮成为季后赛的常客,不过却甩不掉“千年老二”的称号,屡屡没能迈过八一队的这道门槛,而那一批的队员早已退役。随后,在与广东队的那一次巅峰对决中,当时还有些稚嫩的辽篮最终也铩羽而归。经历了这么多,照理说辽篮按概率也该拿一次冠军了。现在的这一批球员,虽然经历上一次总决赛的不多,不过都历尽了联赛的洗礼,已经逐渐成熟,进入到了当打之年,再加上实力不俗的外援,辽篮已经具备了冠军的实力。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实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