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够拼!老马带伤照砍16+6 只手造11-2扼广东咽喉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27日 22: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CBA半决赛次战,北京男篮客场103-96战胜广东男篮,大比分2-0领先,史蒂芬-马布里带着腰伤出战31分钟,10投4中,罚球12罚8中得到16分2个篮板6次助攻,单看个人数据,马布里的表现远不如揭幕战抢眼,但在比赛最后4分钟,正是他两次传球,一次三分线外造犯规,再加一次强攻得手,率队打出11-2得分高潮,直接锁定了胜局。

  揭幕战在五棵松球馆,马布里出手12次砍下25分5个篮板6次助攻,面对年轻气盛的拜纳姆,老马用他无比丰富的比赛经验给对手好好上了一课,去年季后赛对阵广东时马布里场均33.2分率队过关。今年他又老了一岁,体能、速度,身体对抗性继续下滑,无比丰富的比赛经验和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却没丢。据说在比赛结束之后,马布里检查了一下首节比赛里摔到的腰,主帅闵鹿蕾表示他的腰伤没问题,马布里自己也称:我的体能很OK。

  今天比赛一上来,北京男篮本土两将孙悦+翟晓川率先发威,马布里有一次急停中距离跳投得手,也有外线三分不中,比分上北京男篮一直保持领先,老马在后半段被莫里斯替换下场,镜头给到场边,马布里在接受队医的治疗,看来他的腰伤还是存在一定的隐患,只是不知道会不会影响接下来的比赛。

  次节开局,马布里依然回到场上,从比赛镜头看马布里的移动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他的第一次触球就突破分球,李根造成朱芳雨犯规,随后抢断王仕鹏突击上篮2+1,率队牢牢掌控着7分领先,但很快问题出现,广东男篮似乎有意安排球员强攻马布里,周鹏、拜纳姆连续找老马单挑,受困体能、伤病马布里疲于应付,同时进攻效率也受到影响,好在莫里斯挺身而出率队重夺领先优势,上半场老马只有5分3次助攻进账,赛前豪言的身体没问题似乎有些过于自信了。

  易边再战场上形势出现了戏剧性的变化,马布里还在坚持,倒是拜纳姆似乎脚踝受伤有些一瘸一拐,广东男篮将其换下治疗,老马趁机连续强攻篮下,广东男篮在易建联率领下持续缩小差距,当双方分差回到只有毫厘时,正是马布里强突抛投为北京男篮守住领先,可惜接下来造犯规两罚都没命中,三节打完北京男篮76-72继续领先,末节到了关键时刻,马布里又将打出怎样的表现呢?

  最后半节比赛,马布里重新披挂上阵,此时双方比分是89-86,北京男篮还远没到庆祝胜利的时候,最后4分钟广东男篮将比分追到90平,马布里持球组织找到李根,后者强突得手,不到半分钟老马亲自操刀突破抛投得分,要知道前三节比赛马布里因为伤病影响只得到12分,这两个回合也充分说明了什么叫做老将,什么叫做总冠军球队的后场核心。

  而且,老马的表演还没有结束,在李根飙进三分之后,马布里外线假动作晃起王仕鹏造成犯规,他的3罚2中帮助北京男篮继续拉开分差,接下来广东男篮进攻未果,又是他突破分球翟晓川上篮命中,至此,北京男篮打出一波11-2得分高潮,期间马布里一人拿下4分2次助攻,8分都和他有直接关系,也是在这之后,广东男篮被彻底打垮,最终北京男篮103-96客场赢球,大比分2-0领先。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