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宫磊:富力缺乏控制比赛经验 摆正自己位置很重要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消息 2015年03月03日 22: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3月3日,亚冠联赛F组展开第二轮,首轮取胜的广州富力回到主场迎来武里南联,经过90分钟的激烈角逐,广州富力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央视评论员贺炜和嘉宾宫磊对于本场比赛也进行了精彩点评。

央视:富力缺乏控制比赛经验 摆正自己位置很重要

  比赛开始前,贺炜首先说:“武里南联对于中超球队来说一直是一支难对付的对手,此前中超球队对阵武里南联队的战绩为2胜1平3负。”宫磊则提醒富力球员们面对武里南联应该加强中场的控制,尽量少给对方打反击的机会,面对灵活的泰国球员在防守中一定要站住位置。

  第9分钟,汪嵩在左边路一次人球分过后形成传中,贺炜点评道:“汪嵩这名球员虽然速度不快,不过他在中场的调度技术还是相当不错的。”

  比赛进行到15分钟,场面稍显平淡,虽然双方的攻防节奏比较快,但是都没有获得太多的射门机会,宫磊认为双方虽然防守都比较稳固,不过都没有完全发挥各自的特点。

  第26分钟,米歇尔长传,卢琳飞身垫射为广州富力首开记录,广州富力队1比0领先,贺炜认为富力理所应当将场上的优势转化为进球,宫磊则补充说这个进球对于球队的士气有一个极大的提升。

  上半场尾声阶段,武里南联队通过角球将比分扳平,宫磊在分析这个丢球时说,这个角球开出来的时候富力没有防守队员在移动,而且球的落点使得门将刘殿座没办法出击,头球攻门的距离离球门太近,刘殿座也难以有反应的时间。贺炜则认为富力的球员们在先入一球之后太过亢奋,对于场上局面的控制缺乏经验。

  下半场雨势变得大了起来,广州富力在两分钟内连续做出人员调整,用常飞亚换下了姜宁,用张烁换下了汪嵩。宫磊点评道富力队现在确实需要调整,不过一定要把握好心态,不要着急,想要在主场战胜武里南联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毕竟这支来自泰国的球队已经积累了几个赛季参加亚冠的经验。

  张烁上场后一分钟便获得绝佳破门机会,可惜他在禁区内的射门被对方门将用腿挡出,宫磊和贺炜都认为张烁还没有完全进入比赛的状态,在射门之前理应提前抬头观察对方门将的站位以便更好地完成射门。

  比赛进行到70分钟之后,广州富力队随着体能的下降逐渐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并在临近90分钟的时候被对手倒钩绝杀。贺炜总结道:“像广州富力这样擅长打防守反击的球队在自己的主场反而会容易踢不好,面对对手的严密防守只能打阵地战,在亚冠的比赛中如何摆正自己的位置,是广州富力今后需要研究的重要课题。”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