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易建联:若能翻盘北京不叫奇迹 对我来说是种机会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3月02日 08: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体育消息:在0比2落后的绝境下,广东宏远靠着一次奇妙的变阵,以110比99战胜了手握赛点的北京队,把大比分扳成了1比2。只要比赛还未结束,一切都可能发生——广东宏远3月2日就会踏上赴京的征程,在3日晚和北京队进行这个系列赛的第4战。

      背水一战 炮火群回来了

      赛前有北京媒体放出风声,称广东宏远已经打定了“输数”,连第4场赴京的机票都没订。这当然是谣言,广东宏远早在半决赛首战结束后就早早订好了往返北京的机票,也许这也可以被看作是“心理战”。

      宏远让穆迪埃回来替换大外援阿德里恩的消息,看起来是一步险招——甚至到赛前,北京队方面还认为这是一枚烟幕弹,横扫宏远的乐观情绪已经在来广东采访的北京记者中弥漫开来。

      赛前,易建联接受了常规赛MVP和扣篮王的奖杯。现场播放了一首老歌《海阔天空》,引发了球迷的合唱,在空旷的场地上空徒增一股悲凉的气氛。

      也许是哀兵必胜,广东队打得积极主动,比赛进程出乎意料地顺利。半场结束时,广东宏远已经以61比38领先23分。最多的时候,广东宏远领先北京队多达25分。

      这场的广东队好像前两场北京队的翻版,得分点众多,久违的“炮火群”回来了:穆迪埃拿到24分,易建联和周鹏分别拿到23分和24分,拜纳姆和高尚都拿到13分。而北京队显得急躁,全场一共有17次失误。

      “就是心态有点急,进攻端也不是我们的节奏。”北京队主帅闵鹿蕾赛后坦承己队打得不好。当有人问他是不是急着以3比0拿下比赛时,他只回答了两个字:“没有。”

      属于穆迪埃的夜晚

      这是一个属于穆迪埃的夜晚。在赛季中段因伤被拜纳姆替换之后,有消息称他要回美国休养。但是,这个天赋极高、被称为是“下个状元秀”的年轻人依然留在了东莞,和球队一起训练,这一切似乎都是为了这一役做准备。

      当广东队传出用穆迪埃替换阿德里恩,打“双小个”阵容的决定时,外界的质疑铺天盖地,其中最大的声音莫过于,这个在常规赛中表现并不算抢眼、在揭幕战中被马布里“上课”的孩子,能在半决赛这种高强度的比赛中做出什么贡献?

      穆迪埃用自己的行动告诉了外界,更告诉北京队,他会怎么样帮助球队。

      他全场拿到24分、8个篮板球和4次助攻,这虽然不是他这个赛季数据最漂亮的比赛(他曾经拿过三双),但这无疑是他为球队做出最大贡献的一战。

      “我罚球罚丢了一些,这让我有点不太高兴。”穆迪埃赛后谦虚地说,“我只希望自己能更多地帮助球队,完成好教练的布置,为球队作出更大贡献。”

      “确实很有灵气。”宏远主帅杜锋赛后直夸穆迪埃,“要不美国那边怎么会给他‘准状元’的称号呢?”

      易建联:不等奇迹,是机会

      CBA的历史上从来没有球队能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翻盘,易建联认为:“翻盘不叫奇迹,对我来说,就是一种机会,一种很难得的机会。”

      易建联依旧有高效、稳定和全面的表现,拿到23分和15个篮板球。“0比1也好,0比2也好,我们都是落后,我们的任务就是要赢下当下的比赛。前两场我们打得不好,但并不是没有机会,每晚我们都需要跟自己竞争,每个人都要进攻,球队需要进攻。”阿联认真地说。

      “这场球双方都在拼,我们运气好一些,所以赢得了比赛。”杜锋强调,“要赢球,就必须这样拼,对手是冠军队,我们要去拼对手!”

      广东队现在也许需要解决一些问题,比如在双小外援情况下的内线防守、篮板球保护,比如在北京队适应自己新战术后的反向调整……但更重要的是保持积极的势头。

      比赛终场后,现场DJ特意放起了一首歌:《等着你回来》。广东宏远如果继续“拼”下去,这首歌的歌词并非不可能实现。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