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孙大圣劈扣易建联太霸气 未适应双小外孙悦失准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01日 22: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3月1日,CBA季后赛半决赛第三场,广东队主场以110-99击败北京队将总比分扳为1-2。孙悦贡献了15分9篮板的准两双数据,而且还在易建联的头顶上上演劈扣,但是面对广东队双控卫,“孙大圣”似乎分身乏术。

  由于前两场系列赛打得非常出色,因此孙悦依旧像以往一样盯防拜纳姆,同时进攻端给予队友加大支援。当北京队一度进行陷入困境时,孙悦再次在外线命中三分,暂时缓解得分压力。这是孙悦在本次半决赛中命中的第9记三分球,可惜此后“孙大圣”似乎被一座无形的大山压制住了。

  如果说第一节的表现勉强及格的话,那么孙悦第二节的表现就像是西游记中被五行山压住的“孙大圣”一样,完全动弹不得。尤其是穆迪埃上场之后,孙悦无论是进攻端还是防守端的压力无形增加,这也让孙悦的表现完全不在状态。

  一次北京队前场进攻,孙悦在三分线上徘徊,当队友进攻没有投篮空间的情况下将球传给孙悦时,孙悦接球却出现失误,皮球出界。上半场,北京队一共出现了12次失误,其中控卫出身的孙悦出现了两次失误,可见“孙大圣”背负的压力多么巨大。

  自从广东队同时派出拜纳姆+穆迪埃的双后卫组合之后,孙悦由于在防守端需要投入太多精力,导致他无暇在进攻端全身心投入。第三节,孙悦依靠身高优势单打穆迪埃得分之后,此后便彻底消失不见。

  落后16分,而且北京队似乎没有任何翻盘的气势,这个时候需要一位领军人物站出来。关键的第四节,孙悦通过一次突破劈扣易建联极大提升了北京队士气。当时孙悦带球突破,尽管易建联跳起封盖,但是孙悦迎难而上,在易建联的头顶上劈扣得分。

  毫无疑问,这次劈扣不但提升了北京队的士气,而且它的精彩程度绝对可以入选当日五佳球。距离比赛结束还剩7分钟时,孙悦命中一记三分,而且此后他还两次抢下前场篮板,帮助北京队成功将分差缩小为12分。

  可惜,时间所剩无几,加之广东队进攻命中率很稳定,最终孙悦只能眼睁睁看着广东队赢得一场胜利。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