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杀器!阿联造19犯搏25罚 砍30+17拼10前板成泡影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27日 22: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2月27日晚,2014-15赛季CBA“京粤”半决赛第2战打响,广东队主场以96-103不敌北京队,在大比分上以0-2落后,被北京队拿到赛点。广东队内线易建联出战41分37秒,尽管运动战成功率不高(20中7,命中率35%),但阿联的表现仍然非常出色。全场,他19次造成对手犯规,搏到了多达25次罚球(25罚16中),最终砍下了30分17个篮板(10个前场篮板)。但无奈的是,他还是没能为广东队换来胜利。

  “京粤”半决赛首战,易建联的个人表现相当出色。此役,他出战41分钟贡献36分和16个篮板。全场,易建联多次杀伤篮下,搏到了19次罚球。最后一节,他独得14分。遗憾的是,尽管阿联个人表现出色,但广东队还是输掉了比赛。这么打都能输球,阿联能做的唯有更努力、更拼命。

  回到主场,我们也见到了更血性的阿联。血性在哪?上半场,阿联出战19分钟,一人狂抢6个前场篮板,是北京队全队的2倍(北京队上半场3个前场篮板)。北京队不是没对阿联重点盯防。每次抢篮板,阿联几乎都会被对手死死顶住。饶是如此,阿联还是能抢到前场篮板。

  比如第二节还剩3分21秒时,广东队投篮不中,阿联在篮下的人群中高高跃起抢到前场篮板。随后,阿联一个虚晃将球放进篮筐,并造成对手犯规。这球打进后,阿联激情怒吼发泄着愤怒。这球打进后,广东队主帅杜锋也是兴奋地为阿联握拳庆祝。

  阿联有这样的发泄可以理解。因为比赛开始后,急于把北京队一棒子打倒的阿联,打得过于紧,这也影响了阿联的手感。前7次出手,阿联只命中2球。而且,他首节在不到3分钟的时间里就出现了2次失误。其中,一次横传球的失误直接导致孙悦完成反击暴扣。

  所以,阿联每逢有机会,都会打得特别狠。首节还剩3分20秒,阿联后场抢断发动快攻。在有队友下快攻的情况下,以往会选择传球的阿联这一次并没有选择传球。在李根的贴防下,阿联选择了自己强攻。而在防守端,阿联也是表现不错。第二节还剩7分钟,面对李根的篮下强攻,阿联直接送给对手一记大帽。

  可阿联如此努力,广东队还是处于被动。没办法,阿联下半场只有更拼命。第三节,他两次强攻造成对手违体犯规。第三节还剩8分30秒,阿联右侧低位面框强攻杀篮下,造成马布里协防时犯规。慢镜头回放,马布里抢断时对阿联有一个出腿拌人的动作。为此,阿联再次获得2罚1掷的机会。而在前场篮板的拼抢上,阿联仍然非常卖力,第三节,他在两个回合中连续抢到前场篮板,并连续造成北京队犯规。

  更恐怖的是,阿联在第三节没结束时就14次造成对手犯规。北京队内线莫里斯、吉喆和朱彦西三人在第三节临近结束前就合计出现14次犯规。第三节还剩1分29秒,阿联反击中单手怒扣,同时造成对手犯规。这球打进后,阿联怒吼着发泄愤怒。广东队主场也高喊“MVP”。

  阿联的确已经不能再好了。最后一节,他仍然是满场飞奔。该节进行了1分钟左右时,阿联先是后场防守莫里斯,后又在后场反击时搏到犯规。但超负荷的运转也影响了阿联的手感。罚球时,阿联仍然是2罚1中。

  尽管已经是超负荷运转,但没办法,因为没有人能替自己分忧,所以阿联只能一个人硬抗。再登场后,阿联继续强攻造犯规,多次利用罚球砍分。但无奈的是,始终没有队友站出来给予阿联足够多的帮助。加上拜纳姆又抽筋退场,阿联更加显得孤单。最终,广东队也在主场不敌北京队,在大比分上以0-2落后,被北京队拿到赛点。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