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莫雷曝当年引哈登内心忐忑 外界支持率仅为60%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27日 08: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2月27日,火箭总经理莫雷在参加一个访谈时透露,火箭当年付出巨大代价引进哈登且与他签订高额合同,其实存在一定的风险性。莫雷还曝料称,外界当时对火箭这笔交易的支持率只有60%。

  前几天巴克利和莫雷曾因为哈登打了口水仗,“大嘴”坚称莫雷所谓的“数据分析”完全是个骗人的玩意,火箭能成为强队完全是因为引进了哈登和霍华德这样的顶级球员,与莫雷的数据分析没有任何的关系,还大骂莫雷是个“白痴”。

  今天,莫雷在接受采访时为自己再次进行了辩解,他拿出的反驳证据是:火箭当时引进哈登时,后者只不过是个最佳第6人,当时并没有几个人相信“大胡子”能成为未来的MVP人选。

  “查尔斯(巴克利)的观点是有道理的,我们的成功确实离不开顶级篮球天才。但问题是你如何去发现他们的潜力,这并非是连傻瓜都能甄别的事情。我们当时交易哈登,外界的支持率只有60%,甚至连我们自己都心存怀疑和担心。”莫雷说。

  时间回溯到2012年10月28日,火箭送出了凯文-马丁、兰姆和多个未来选秀权,从雷霆换得了哈登等人,随后和哈登签订了一份5年7860万美元的大合同,这个决定让很多专家瞠目结舌,有不少业界人士认为火箭此举太过疯狂,直言哈登的球场实力被莫雷大大高估了。

  “最关键的问题是,当有交易机会来临时,你必须果断的去抓住他。你必须去深入的对他的实力进行量化和推断,有些人认为数据分析派完全不指望天才去赢球,那显然是很荒谬的。”莫雷解释说。

  ESPN网站的数据分析主管本-艾拉马,对莫雷的观点持肯定态度,他认为巴克利之前是在大放厥词。

  “火箭当年得到哈登时,巴克利曾公开说莫雷高估了哈登的实力。数据分析可以帮助你去衡量和鉴定天才球员,并预计出天才球员能达到什么样的级别,能否成为超级球星。当年我们曾竭力推荐威斯布鲁克,认为他能成大器,但有很多人都在嘲笑我们,但他现在已经进入MVP级别了。数据分析显然是可以帮助你去选择球员的。”艾拉马说。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