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徐阳:鲁能后防线问题大 塔尔德利尚未融入球队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25日 14: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2月24日,2015亚冠小组赛首轮将全面打响,山东鲁能客场挑战越南平阳。经过90分钟的激战,最终山东鲁能队客场3-2战胜了对手。本场比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于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解说段暄和嘉宾徐阳纷纷表示,通过比赛不难看出鲁能队新外援塔尔德利和队友尚未形成默契的配合,而在比赛中丢了两球在段暄和徐阳看来,鲁能队目前防守中存在较大的问题。

  本场比赛鲁能队中最受关注的无疑就是本赛季代替了勒夫加盟球队的巴西国脚塔尔德利。在谈到塔尔德利时,徐阳表示,“通过目前的比赛可以看出,塔尔德利更像是一个前锋,而不是一个中锋的踢法,他更多的时候还是拉到禁区外接应,而不是站在禁区内。但打东南亚球队,在禁区内还是要配置一个正印的中锋。”对此,段暄也表示赞同,并且继续分析道:“其实鲁能应该派出杨旭或者韩鹏这样的中锋出场,而塔尔德利则游弋在中锋周围需找机会。”

  随着比赛的进行,段暄和徐阳纷纷表示,鲁能队实际上踢得是一个“无锋阵”,对此徐阳表示,鲁能这样的阵容目前看效果不佳,库卡在场边应该发现问题并且寻求变化了。对于塔尔德利,徐阳继续支招称塔尔德利的位置应该更靠前才行。虽然实力上强于对手,但可以说上半场前30分钟,鲁能队发挥并不出色,相反平阳队的进攻则更加突出。

  对此徐阳表示,“鲁能队现在必须要统一思想,要么就先守回来,或者是加强进攻。现在的鲁能球员必须要加强进攻的速率。”此外,徐阳和段暄不止一次的在解说中提到了塔尔德利的位置问题,两名解说纷纷表示,塔尔德利现在的位置总是有些靠后,其实这样的位置是与蒙蒂略重叠的。此外段暄还提到,比赛进行到目前为止,鲁能队没有丢分并不是因为我们的防守做的不错,而是对方还没有解决临门一脚的问题。

  对于塔尔德利和蒙蒂略两名进攻中的核心,徐阳再次表示塔尔德利和蒙蒂略无论在比赛中位置还是技术特点上都有点类似,塔尔德利现在的位置已经变成了前腰,因此如何解决和蒙蒂略和塔尔德利共存的问题,是库卡面临的一大问题。对此段暄也表示,鲁能队上赛季其实几名外援就花了很长一段时间去磨合,而本场比赛目前来看,塔尔德利和其他球员确实没有形成默契。徐阳还戏言称,“以塔尔德利这样的踢法,鲁能的第五外援不如引进一名前锋。”

  下半场比赛,鲁能队在一开场就换上了杨旭,对于杨旭的出场,徐阳就表示,这样的换人估计能够收获效果。果然,话音刚落,鲁能队就打破了场上的僵局,正是杨旭的头球摆渡助攻王永珀破门。对此,徐阳表示:“鲁能队早就应该派上一名高中锋,这样才能占据身体上的优势。”但意想不到的是,鲁能进球之后不到一分钟,平阳队就扳平了比分,对于这个进球,段暄认为,一个原本不是机会的机会,却被对手把握住了。

  领先后闪电被对手扳平,随后的比赛中,平阳队再度依靠汪强的乌龙将比分反超,但鲁能队随即还以颜色,依靠杨旭的进球将比分扳平。从领先到扳平到落后再到扳平,鲁能和平阳的比赛可谓跌宕起伏。对此,段暄说道:“在这个时候,恐怕很多球迷会提到鲁能队过往在亚冠赛场上对着东南亚球队的历史,但这个时候鲁能队要稳定住自己的心态。”徐阳也表示,鲁能队在扳平比分之后,要继续加强进攻。

  对于鲁能队中后场的防守,段暄和徐阳都提示了批评。段暄表示,“鲁能队多次在比赛中出现盯人漏人的情况,两名中后卫已经多次没有盯住了对方的中锋。”虽然今天表现不佳,但在第80分钟,鲁能终于再度取得了领先。段暄对于这一球分析道,“杨旭下半场的出场非常关键,他让鲁能队禁区内终于有‘点’了。”最终鲁能队在客场3-2有惊无险的战胜了平阳队。对于整场比赛,段暄认为,今天这样一场胜利来之不易,但对于鲁能队来说却非常重要。而徐阳则表示,“下半场换上杨旭,解放蒙蒂略是鲁能队最终取胜的关键。”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